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做精明购房者 "十一"黄金周购房须保持理性

江门日报  2013-09-26 08:04

[摘要] 想安家置业,“十一”黄金周可别闲着,因为可以好好地利用假期让你和家人把以前想看而没时间看的楼盘看个够;因为开发商都准备好了大礼盛情以待;因为看到别人的小家太温馨让人眼热……

核心提示:

想安家置业,“十一”黄金周可别闲着,因为可以好好地利用假期让你和家人把以前想看而没时间看的楼盘看个够;因为开发商都准备好了大礼盛情以待;因为看到别人的小家太温馨让人眼热……有这么多的购房理由,让人无法不去各售楼部转一转,但是,面对种种优惠,大家还需保持冷静的头脑,按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经济能力购房,而且看房过程中还需注意“漫画区位图”、“霸王条款”等陷阱。

A 市场有变化,商家优惠促销招数多

今年的楼市一直延续了年初的旺势,即使在传统的楼市淡季七八月份,成交量也依然高企。根据市住建局发布的楼市数据,今年1-8月,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79.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累计批准住宅预售6120套,同比增长10.9%。商品住宅累计网签面积82.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4%;累计网签套数7036套,同比增长37.2%。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626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8%。

 

近两三个月,多个楼盘反映,市民购房热情有所下降,产生观望情绪,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房价涨幅较大。这些楼盘已经感觉到市场正在由热转向理性,他们表示需要通过推出优惠,以保持市场活跃度,并一早便制定好“十一”黄金周的优惠措施,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说到优惠措施,我们把近日搜罗的信息简单地说一说,让购房者提前乐一乐。有搞限量版住宅价格超值优惠的,如珠江御景山庄推出认筹5000元抵10万元活动;有推出赠送物业管理费的,如东湖花园送1-2年物业管理费的“老带新”政策;还有车位的,如嘉悦名都;更有楼盘推出一口价单位,直接让利,包括汇景湾、珠江帝景湾等楼盘;还有楼盘看房即赠送精美礼品及抽奖送iPad等活动……总之,能让购房者觉得划算的招数,开发商们都想了不少。

不过,在此提醒购房者,首先要按照自己的标准选房,别为了礼品选房;其次就是促销措施的解释权都在开发商处,多留个心眼,研究好优惠措施,免得白高兴一场。

B 学会看懂楼书 别轻信“卡通”式图示

目前每个楼盘均会提供楼书和户型图等资料给购房者,但这些资料应该怎么看?记者特意为你搜罗了相关的知识。

看图画 经过美化的楼盘效果图、不合比例的卡通式交通位置图,都不足信。一些楼盘甚至更改了道路的走向,误导购房者。购房者应该注意,楼书上的平面图也有学问,购房者应由大到小进行阅读。首先应研究小区总体规划平面图。确定小区的环境布局是否理想,是否有足够的绿化率与车位,楼与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够宽,是否影响采光;其次应仔细了解小区内外的道路交通情况,进出小区是否方便,是否有保安系统,垃圾是否集中处理等;最后看整幢楼的平面图和看自己拟选购的单位平面图。

看方向 有些房地产项目的楼书首先明确“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原则,通常坐北向南的建筑卖。目前江门一些南北走向较长形的楼盘,为了方便阅读,也会把楼书印制成“上东下西,左北右南”,所以选房的时候要弄清楚,不然想买南北通透的产品会变成东西朝向的产品。

看文字 销售单上标注的价格一定要搞清楚,起价、均价、开盘价、清盘价各不相同。有时楼书上出现的价格只是供应几套的优惠价。另外,楼书上承诺的交楼日期、建设材料、配套设施等,也可能在日后发生变化,因此签约之前一定要落实清楚。

推荐阅读:

贷款额度吃紧 银行员工办房贷也要“求额度”

市场火热房价上涨 楼市现"高处"终将"不胜寒"

城镇化规划建设升级:构建两轴两中心总体布局

中秋各地楼市活跃 "银十"的成交有望继续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