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人大常委会主任要求:用美学眼光规划发展城市

江门日报  2013-09-24 07:58

[摘要] 日前,恩平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4次会议,恩平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灼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根据恩平市市长薛卫东的提请,决定任命何辉明为恩平市城管局局长。李灼冰要求,新任城管局长要用美学的眼光规划发展城市,让人民群众在这座城市生活得更美好。

日前,恩平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4次会议,恩平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灼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根据恩平市市长薛卫东的提请,决定任命何辉明为恩平市城管局局长。李灼冰要求,新任城管局长要用美学的眼光规划发展城市,让人民群众在这座城市生活得更美好。

李灼冰指出,城市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载体,新任命的城管局长要知使命,要以把城市建设得更亮丽,管理得更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为目标,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各项工作认真、扎实做好,为老百姓多干好事;要勤学习,既要学习业务知识,又要学习法律法规。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多思考城市应该怎样发展,要围绕恩平市委、市政府“一山、一江、一中心、多片区”规划布局中心城区的总体思路,把城市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做活、做好、做出灵气;要强队伍,做到班子团结,虚心学习,建设一支纪律严、业务精、作风实、效率高的城管好班子、好队伍;要办实事、解民忧。“我经常上恩平论坛,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差不多有70%涉及到城管,老百姓有要求,我们就应该有反应,不能拖泥带水。”李灼冰说。

李灼冰强调,新任局长必须有“三种情怀”,首先是有服务的情怀,老百姓有什么要求,必须时间回应;其次是人本情怀,必须把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当作自己的事情,为老百姓分忧解困;再次是应有艺术的情怀,恩平土地上的一江、一山、一草、一木,特别是恩平的山水资源一定要保护好,要用美学的眼光去规划发展城市,避免千层一面。要培养城市的文化精神,挖掘城市的文化内涵,恩平的城市文化精神,应该在以温泉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以航空为代表的现代文化,以举人村、石头村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方面去思考,在城市的建设中有体现。此外,要接受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虚心接受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对于今年以来恩平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李灼冰认为目标明确、角度准确、主动作为、效果显著。对于今后的工作,李灼冰要求恩平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抓好代表建议的落实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要围绕恩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今年要完成“十件民生实事”开展一次代表约见市长活动,加快推进有关民生实事的落实;要听取和审议恩平市政府关于推进园区、城市、旅游“三大经济”的情况汇报,促进经济平稳协调科学发展;要听取和审议恩平市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着重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要听取恩平市政府组成部门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汇报,着重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巩固提升法治恩平的创建工作,着力推进法治文化镇街、法治文化校园、法治文化厂企的创建工作,力争明年创出一批省的法治文化先进单位。

推荐阅读:

三季度67.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 难以接受

8月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领涨楼市"高烧"持续

江门人行铁桥拟异地重建 搬迁至长堤广场附近

蓬江区杜阮镇发挥区位优势 加快"融城"的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