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用三张身份证"一房三卖"他这些证竟都是真的

新华网  2013-08-10 00:22

[摘要] 徐州沛县人吕先生近来遇烦心事,其购买的二手房,付了房款才发现房主居然把房子“一房三卖”,且还抵押两次借钱。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房主在卖房时竟然用了三张身份证,且都是真的。


徐州沛县人吕先生近来遇烦心事,其购买的二手房,付了房款才发现房主居然把房子“一房三卖”,且还抵押两次借钱。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房主在卖房时竟然用了三张身份证,且都是真的。8月8日,沛县公安局表示,吕先生一案已立案调查,房主所持的三个身份证都是真的,是历史原因造成的,目前只留一个真实姓名办理的身份证,其余两个已经被注销。

曲线买房

20万“买”了套

120平米房

2012年11月底,沛县沛城镇居民吕先生经由中间人得知孙某急需用钱,希望用县城郝小楼居委会综合楼的一套近120平米住房作为抵押,从吕先生手里借钱。次日,吕先生和朋友一起看了房子,“当时房主说自己叫孙某,自己的房子无两证,但有合法购房协议和居住证明,并反复强调此套住房不存在纠纷。”

经协商,吕先生和孙某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孙某自愿将自己的一套119.03平方米房屋(郝小楼居委会综合楼一单元401室)出售给吕先生,室内家电、家具随房屋交接一并赠送,售价20万元。双方还约定3个月内孙某还可以以20万元的价格收回房产,3个月后孙某若不收回该房屋,应将此房产权交给吕先生。这三个月期间,孙某应支付吕先生相应利息。

12月2日,合同签订后,吕先生即把20万元转入孙某账户。

惊呆了

两个多月后发现一房多卖

2013年春节后,吕先生发现快到还款日了,多次电话联系孙某通知对方,但孙某却一直关机。2月中旬,吕先生前往郝小楼居委会综合楼孙某家中找人,刚走进楼道就发现不妙。“楼道里到处贴着告示,说孙某的房子已被他一房多卖,骗了很多人。”

记者联系的当地居民杜先生说,他自己也是受害人,从孙某手中买了房付过款,却发现房屋已被多次买卖。经过查证,吕先生称孙某曾三次用同一套住房,与他人签订买卖合同,“2008年9月,以34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刘某。2012年4月,以10万元价格卖给了杜某。”吕先生说,此外还以此房产做了抵押,于2011年5月向黄某借款10万元,同年10月仍以房产做抵押向黄某借款20万元。

据记者多方核实,孙某卖房多以借款为由,签订买卖协议,钱款到期不还房屋便易主。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刘茂通律师认为,这种合同表面上是买卖合同,但实际上是抵押担保合同,这种形式的抵押担保是被禁止的,无效的。“双方的关系可以界定为借款关系,吕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索回自己的钱款。”

再次惊呆了

房主竟然持有三个身份证

更让吕先生惊讶的是,每次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孙某都会给对方留下一个身份证复印件,“三次卖房,用的身份证居然是三个不同的。”根据吕先生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三个身份证除了照片是同一人,姓名、住址、身份证号均不同。姓名分别为孙某、李某庆、李某元。“我通过朋友在公安系统内部平台上查了一下,发现这三个身份证都是真实有效的。”

得知这一情况后,吕先生和黄先生等人向沛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警方回应

三个身份证已被注销两个

沛县公安局有关人士昨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接到报案后不久便将孙某控制,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该人士说,经侦民警在侦查这起经济案件时,发现孙某持有的身份证件,与另外两个姓名为李某元、李某庆的身份信息,所用的照片显示为同一个人。随即冻结了这3个身份证及户籍资料,在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这3张身份证的使用者真实姓名叫李某庆,目前另外两个身份证已被注销。

关于一人持三证的原因,沛县警方解释,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因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期间,由于技术条件等限制,对身份户籍信息管理相对松懈,加上民间经常发生因上学、工作等需要,出现私下买卖户口等行为,因此才出现了同一人持有多个真实身份户籍情况。对一人持多证的情况,公安机关只要查实,会立即冻结身份户籍信息,经过调查后,只保留一个真实户籍身份信息。

推荐阅读:

毕租客未来何处安放? 单套房租金5年涨超50%

下半年开发贷悄然收紧 部分银行只做存量客户

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治信息系统漏网之"鱼"

提建议助滨江 滨江新区价值研讨会嘉宾观点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