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房企超60亿再融资 保障房成再融资重要方向

广州日报  2013-08-05 09:20

[摘要] 两房企公布超60亿元再融资方案证监会关于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新湖中宝、海印股份连夜抛出超60亿元的定增方案。这是7月初,先后7家房企接连停牌后,停牌房企首度公布定增预案。地产股随之“起舞”。

两房企公布超60亿元再融资方案证监会关于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新湖中宝、海印股份连夜抛出超60亿元的定增方案。这是7月初,先后7家房企接连停牌后,停牌房企首度公布定增预案。地产股随之“起舞”。

虽然证监会关于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但业内对于开闸已表现出强烈的乐观情绪。业内人士猜测,旧改、保障房项目将成为房企再融资的重要方向,未来涉旧改房企股票将受益,但对其他开发商融资前景的信号意义并未超出市场预期。

》》江门房天下8月11日千人看房团免费报名_享优惠

前日晚间,新湖中宝的公布定增方案显示,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9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

此后,海印股份也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83400万元,其中,海印集团认购不低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的20%。

昨日复牌的新湖中宝开盘直接封涨停,而房地产板块涨幅超过1.5%。

“定增”通过概率大

7月初,先后7家房企接连发布停牌公告,一度引起了市场对于房地产再融资重启的猜想。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关于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对国务院相关规定明确的违规企业,将不给予上市融资或者再融资。但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了对再融资放开的乐观情绪。

招商证券罗毅在其发布的研究报告里称,至此再融资放开已成定局,“新湖中宝预案过股东大会后仍需经过证监会、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批准,三个月内无明确否定意见出台则视为通过;预计实质性进展尚需时日,而经过前期反复论证和沟通,方案一旦报出,通过已是大概率事件。”

整体融资成本难好转

业内普遍关注的是,新湖中宝定向增发方案拟融资用于旗下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管理层最近称,今后五年再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的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业内人士猜测,旧改项目将成为房企再融资的重要方向。

“政府在旧改方面本就是有倾斜的,在融资方面给予优惠也非常正常。”业内人士表示,旧改项目本身比较复杂,因此再融资即使对旧改项目倾斜,也只有个别房企的个别项目有利好,“现在还看不到大规模放开再融资的一些期望。”

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则对记者表示,“目前股市低迷,再融资供应量不会太大”。其预计,下半年房企的整体融资成本依然和上半年持平。

瑞银证券也在昨日的研报中表示,由于新湖再融资方案并未涉及其他普通商品住宅项目,故对其他开发商融资前景的信号意义并未超预期。

资本市场:地产股上升空间20%?

瑞银在报告中认为,涉及旧城改造和保障房主题的房企股价或反弹。并列举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首开股份等数个涉及旧城改造和保障房主题房企。

招商证券罗毅表示,再融资逐步开闸后,融资意愿强烈、业绩有支撑、周转快的优质房企将逐步受益;金九银十”销售的转好及市场景气度的回升将向市场注入更为充足的信心,“基本面和估值中枢的双重提升为板块带来超过20%的向上空间。”但是,其也认为,房产税扩围和银行收紧房贷将给房企下半年的走势带来隐忧。

推荐新闻:

半年卖地收入1.7万亿 全年望破3万亿大关

江门房天下千人看房团免费报名 优惠享不停

广东十亿债券资金在睡觉 逾万套保障房被闲置

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 未提及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