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楼市一周动态回顾 全国地价连续升15个月

新快报  2013-07-19 09:10

[摘要] 7月16日,国土部下属的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226元/平方米,已连续15个月加速上升。

报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风险高

7月16日,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城市发展前景与风险排行榜》。榜单显示,甘肃陇南、武威、酒泉、定西及陕西延安等地位列房地产风险城市前几位。值得注意的是,风险排名前五十的城市均是三四线城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待售存量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在人口外流的背景下,供大于求现象更加突出。与此同时,在地方财政仍主要依靠卖地的背景下,卖地冲动难以遏制。因此,应警惕由需求下降带来的楼市区域性风险。

地价连升15个月

7月16日,国土部下属的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226元/平方米,已连续15个月加速上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地价并非土地的实际成交价格,而是国土部设定的固定监测点,根据土地市场变化情况测算的土地评估价格。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只要房价上涨或者房价预期上涨,地方政府就会据此提高评估价格,以免损失土地财政。

北京:出租房一个房间不得超2人

日前,北京住建委、规划委、公安局、卫生局等部门今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通知》规定,北京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单个房间不得超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此外,《通知》还规定,出租住房应当以原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能出租。

推荐阅读:

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94城市地价环比上涨

三龙头项目带动 江沙示范园产值将达1200亿元

下半年超过25个楼盘推新 "郊区盘"能否成黑马

调查显示:二三线城市的房屋库存令人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