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启动公租房需求调查 市区需要多少公租房

江门日报   2013-07-09 09:22

[摘要] 从7月1日起,江门市启动了市区(含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公租房需求调查,外来务工人员也在调查范围之内。7月8日,市住建局官网公布《2013年江门市区公租房需求情况调查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从7月1日起,江门市启动了市区(含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公租房需求调查,外来务工人员也在调查范围之内。7月8日,市住建局官网公布《2013年江门市区公租房需求情况调查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调查结果将为我市科学编制和完善“十二五”后两年及“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适时制订、调整和合理安排未来市区公租房年度工作任务提供可靠依据。目前,市区内可供申请的保障房包括星河路福泽园和河南下沙惠泽园,可提供超过1000套保障性住房。

根据相关住房保障政策文件,广东省内的公租房实行“以需定建”,“本次调查就是要了解市区的保障房需要,让我们知道今后保障房该怎么建。”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余卓锋表示。据介绍,本次调查时间为7月1日至8月20日,调查对象包括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三类。

记者发现,调查表分镇街用和企业用两类。其中镇街用表主要面向市区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调查内容除基本情况、工作、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家庭人均资产、房产情况等个人信息,还对租房需求作了详细调查,如希望在市区那个区域租房、打算接受何种住房保障类型等。企业用表则主要调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数、员工收入、住房安排情况、住房需求情况等。

《方案》同时要求,这次公租房需求调查要“做到人人尽知、全面参与”。对于市区普通低收入家庭调查对象每个镇街不少于500户,取得《低保证》或《低收入证》家庭的调查率要达到100%;每个区发放调查问卷的企业也需不少于30家,且要有10家以上的员工数量在500名以上。

相关新闻

骗保障房者10年内不得再申请

如果调查中有人刻意伪造信息怎么办?记者了解到,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广东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对于造假骗保障房的,经发现或10年内不能申请保障房,且要罚款1000元。

《办法》同时规定,住房保障对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应当根据合同约定或者法定情形,解除合同并收回保障房:(一)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保障房内居住的;(二)无正当理由连续2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租金的;(三)擅自互换、出借、转租、抵押保障房的;(四)将保障房用于经营性用途或者改变使用功能的;(五)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租赁的保障房严重毁损的;(六)存款、股票基金等资产价值超过规定数额或者经审核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七)法律、法规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的其他违法、违约情形。

推荐阅读:

搜房策划 2013年中江门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调控愿望屡成空 房价如何打破"一调就涨"魔咒

旅游观光线线路调整 半价卡类乘客乘坐可半价

搜房调查 2013下半年江门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