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门市区三年商品住房需求量超过360万平方米

江门日报   2013-06-20 07:44

[摘要] 《江门市中心城区(蓬江、江海)住房建设规划(2013—2015)(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住房规划》)正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截止日期是7月13日。在征求意见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市住建局房地产和产权管理科或住房保障科反映对《规划》的意见和提出建议。

核心提示:

《江门市中心城区(蓬江、江海)住房建设规划(2013—2015)(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住房规划》)正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截止日期是7月13日。在征求意见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市住建局房地产和产权管理科或住房保障科反映对《规划》的意见和提出建议。

《住房规划》指出,将在三年内提供144公顷的商品房用地,这些用地可建设36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形成有效供给,满足市场需求,促进楼市发展。

 

1 住房年均需求120万平方米

据统计,2012年,江门中心城区增加住宅建筑102.92万平方米。2012年末,江门市中心城区(蓬江、江海)的住宅建筑总面积约为3501万平方米。《住房规划》对规划期内人口进行了测算,指出到2015年我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将超过100万,其中户籍人口66万人,外来常住人口42万人。

统计人员根据人口变化测算,中心城区2013年的商品住房需求为111.16万平方米,2014年为120.06万平方米,2015年为129.67万平方米。也就是说,江门中心城区2013-2015年商品住房需求量为360.89万平方米。

为此,《住房规划》围绕商品房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目标,重点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保证土地供应量的稳定充足,提高中小户型的比例,以实现宜居城市、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2013-2015年期间,江门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需求面积为360万平方米,年均为120万平方米。继续加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建设力度,鼓励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保证住房结构和数量的合理稳定供给。

2 “三旧”改造速度应加快

《住房规划》指出了中心城区近年房地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如住房改造发展缓慢。自2009年“三旧”改造规划政策出台和2010年江门市“三旧”改造规划实施,江门市的旧城、旧村改造推进较慢,其改造进度大大低于目标预期。旧村、旧城住房质量改善的道路任重道远。

《住房规划》显示,滨江新区和江海中心区将成为市中心城区近期住房重点发展区域,同时完善北新区,加快城镇化的发展。立足市中心城区的住房和社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规划期内市中心城区人口的发展重点区域为双龙片区、杜阮东区、滨江新区、良化北街片区、江海中心区和外海西江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