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一周动态回顾 六家涉房企业重启再融资

新快报  2013-05-17 09:50

[摘要] 自2012年底“新型城镇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下发各地已近半年,根据各方意见反馈,规划日前开始进行再次修改。一位接近发改委的人士表示,“重新修改的根本原因是地方对‘初稿’的误读,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跌九成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4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5212套,环比下降88.1%。价格方面,4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2655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进入5月,市场成交情况虽有温和爬升趋势,但预计增长幅度不大。对此,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说,从近期市场整体表现可以看出,无论是价格还是成交量,4月份很可能就是全年最底部。

城镇化规划重新修改

自2012年底“新型城镇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下发各地已近半年,根据各方意见反馈,规划日前开始进行再次修改。一位接近发改委的人士表示,“重新修改的根本原因是地方对‘初稿’的误读,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一说到发展城镇化,地方便盲目上项目,认为这就是发展,其实不然。城镇化应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顺其自然的产物,欲速则不达。”该人士表示,规划修改重点便是改变地方政府固有发展观念,避免地方在城镇化发展过程中走弯路。

深圳海关福利房 20万入手450万叫卖

深圳海关“为解决员工住房难问题”而修建的福利房——深圳海馨苑不断有房源放租,并已有出售或准备出售房屋套现的案例。有媒体从项目附近房产中介以及多名房东处获悉,海馨苑内目前每月出租的房屋为3-4套,到目前售出房屋总量较小。以海馨苑内户型111平方米的房屋为例,如出租,年租金为8万-10万元,如现在出售,其价格在450万-500万元,而当时给员工的售价在20万元左右。

六家涉房企业重启再融资

一直处于停顿状态的涉房企业再融资审核或有微调。据统计,2013年以来,已有6家涉房企业推出再融资方案,且其前次定增方案皆因房产调控终止。有投行人士透露,监管层内部对涉房公司再融资考虑有限放松,允许符合相关条件的公司上报材料。不过,截至目前,尚未有涉房企业通过证监会审核,相关审核是否真正开闸仍有待观察。

推荐阅读:

金瓯路改造工程动工按城市I级主干道标准建设

专家称盲目大搞城市综合体 或催生新型城市病

4月江门中心城区楼市量跌价升 均价6235元/平

20家房企四月业绩环比小跌 楼市成交前高后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