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三月鹤山土地市场引人关注 碧桂园连拿八块地

江门日报  2013-03-21 00:53

[摘要] 犹如盛开的木棉花,3月的鹤山土地市场红得特别抢眼。碧桂园集团于3月14、15日拿下了位于共和的八块土地,总面积达49万多平方米(约合735亩),成交总价将近5.3亿元,而在3月初,本地的开发商江门市新会区骏景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66%的溢价率、1.64亿元的价格,拿下了沙坪一块约2.9万平方米的房地产用地。

犹如盛开的木棉花,3月的鹤山土地市场红得特别抢眼。碧桂园集团于3月14、15日拿下了位于共和的八块土地,总面积达49万多平方米(约合735亩),成交总价将近5.3亿元,而在3月初,本地的开发商江门市新会区骏景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66%的溢价率、1.64亿元的价格,拿下了沙坪一块约2.9万平方米的房地产用地。

>>>江门搜房网3月31日首场千人看房团火热召集

八块地均以起始价成交

记者从广东省土地市场网查询到,碧桂园分两天拿下的八块地出让编号相连,为HDG2013-0008号至0015号地,合计面积为490217.24平方米。

记者从鹤山市国土资源局此前发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中了解到,以上八块土地均位于鹤山市共和镇鸡笼岗,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2,建筑密度小于或等于30%,绿化率大于或等于35%。也就是说,共和将崛起一个近百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大型社区。

据了解,以上地块仅有碧桂园报名参与竞买,并全部以起始价成交,合计52943.4622万元。2009年以来,碧桂园集团以起始价陆续拿下蓬江、江海、开平等多块房地产用地。

碧桂园集团自2004年进入江门房地产市场以来,旗下项目遍布江门四市三区,至今已开发11个项目。鹤山共和项目是碧桂园集团在鹤山市内将要开发的第四个项目,五邑地区的第十二个项目。

沙坪人民东路地块

以66%的溢价率成交

3月8日,鹤山沙坪人民东路一地块以66%的溢价率,即1.64亿元被江门市新会区骏景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

挂牌出让公示显示,这次出让的沙坪人民东路地块编号为HDG2013-0007号,是鹤山市今年挂牌出让的幅房地产建设用地。该地块面积为28676.54平方米,出让起始价为9893.0613万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据了解,竞拍当天,除了骏景湾外,还有珠海及鹤山的两家房企参与。“经历了几十轮举牌,大半个钟头才结束,非常激烈。”骏景湾房地产执行董事冯永文如此描述当天的竞拍。

按照1.64亿元的成交价计算,鹤山沙坪人民东路地块,每亩地的价格达到了381万元。按照地块规划的容积率4.0计算,该地块的计容总建筑面积约为11.47万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为1429.8元/平方米。

冯永文表示,作为鹤山本地人,他们一直非常想在鹤山建设一个项目,这次拍下的地块地价虽然还在预算内,但是已经接近他们所能承受的价格上限。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鹤山发展的新区,旁边是鹤山公园,周边有碧桂园·公园1号、鹤山广场等多个地产项目,交通、区位和配套均比较完善。

“我们计划在2013年11月左右动工,2014年年底面市,以满足刚需购房者需求的85-110平方米的洋房产品为主。”冯永文表示该项目将会延续骏景湾“生活在水一方”的理念,建设两层地下车库。

推荐阅读:

华远地产收入突破30亿 任志强年薪攀上八百万

江门设旅游发展资金 获5A景区奖三百万

网传"国五条"广州细则 房管局指传言子虚乌有

招商地产今年销售目标400亿 业绩拟增长近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