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楼市"开门红"开发商融资拿地热情不减

江门日报  2013-02-27 09:09

[摘要] 国家统计局于22日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2012年12月份均有增加,房价整体回升的态势十分明显。业界称,新年“开门红”令开发商对利润的要求可能更高。但“国五条”出台表明中央稳定房价的决心。

国家统计局于22日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2012年12月份均有增加,房价整体回升的态势十分明显。业界称,新年“开门红”令开发商对利润的要求可能更高。但“国五条”出台表明中央稳定房价的决心。

专家表示,地方的配套政策或将以“组合拳”的方式出台,不出意外的话,对于“国五条”的进一步执行及细化也将落实。政策组合将主要集中在财税政策、贷款利率、年限等金融政策,以及对二套房的限制上。展望全年,市场总体将保持平稳增长。

“面对持续回暖的楼市,开发商融资和拿地热情持续不减。”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本月房企在香港发债融资大幅增长,总额达87亿美元。13个中原地产监测的城市住宅用地成交与历史同期相比依然处于高位。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万科等18家在A股或H股上市的房企,2013年1月合计实现销售金额958亿元,环比上升7%,同比上升178%。越秀集团、中国海外、万科、碧桂园、华润等传统龙头房企的销售均有上涨。

张大伟分析,1月房企销售出现开门红的局面,主要受到调控因素和春节因素的双重影响。2012年1月,楼市成交惨淡,房企普遍销售不佳,基数较低。2012年底,房企集中推盘,认购未能在年底完成签约部分的业绩计入1月销售量,这是1月实现开门红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万科等房企的资金明显好转,目前处于积极的扩张期,拿地频次明显加快,在土地市场多有举措。在土地溢价已经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对于利润的期望值会越来越高。

推荐阅读:

房产市场冰火两重 新"国五条"将带中国向何方

深度解读国五条 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范围

江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3年底将增加至千家

2013年市场供应较为充足 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