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戴德梁行调查称:工业地产行内消极行外人力挺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2-26 09:07

[摘要] 戴德梁行调查显示,工业地产从业者,相对于住宅、写字楼和商业从业者,对自己所在的行业前景的看法,更加负面。

戴德梁行调查显示,工业地产从业者,相对于住宅、写字楼和商业从业者,对自己所在的行业前景的看法,更加负面。

为总结中国房地产对2013年市场前景的展望,戴德梁行进行了跨业态的问卷调查,受访者包括住宅、写字楼、商业和工业物业的活跃从业者,调查显示,本行业往往更加看好自己所在行业的前景,但工业地产从业者,却显得相对谨慎。

“可能原因是因为过去一年,受访的工业园区的经营者面临一系列的问题包括物流、出口以及土地等所致”,报告指,“面对困难的经营环境,对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工业园区的经营者来说,寻找新兴市场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注意到华中地区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制造业,物流业和高新科技园区的迅速发展”。

不过,工业地产却得到“行外人”的力挺。报告指,其它业态从业者,特别是商业市场的参与者,都认为工业物业具有潜在巨大的投资价值,“这是因为他们本身都在寻求多样化的资产组合,而同时政府也一直希望提高本地生产值”。

戴德梁行的分析认为,工业市场投资的前景应更为积极,未来,工业市场的总回报将媲美写字楼市场。“相对商业和写字楼市场,该市场在过去五年获得的资本回报有限。过去的市场注意力都集中在写字楼及商业市场,而该市场一直被忽视。中长期来看,这行业将受益于国内的工业结构调整,在刺激国内生产和消费的大环境下,研发中心和物流园也将从中受益。

与工业相反,调查显示,住宅行业的参与者对他们自己的市场投资态度非常积极。相对之下,其他行业的被访者则对住宅市场的投资前景持负面态度,这拖累整体住宅投资市场的信心。

被访者对住宅投资市场的前景存在不同的看法。似乎业界对住宅投资市场的前景不及对租赁市场那么乐观,也许可以理解为“中性”。也就是说持“改善”观点的人数仅略多于认为市场将变差的人数。“不难理解,在过去两年限购的环境下,住宅开发商在集资时遇到的一系列问题造成了对投资住宅市场的信心疲弱。相比之下,因市场仍存在强大的用家需求,住宅租赁市场的发展更可保持稳定,所以对于市场的信心更强。”

推荐阅读:

房产税改革扩围在即 长期调控效果或更加显著

专家:房产税不覆盖低收入人群 应只调节高端

楼市调控细化政策呼之欲出 最快"两会"前出台

2013年市场供应较为充足 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