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多少"房多多"?住房信息透明成公众关注焦点

江门日报  2013-02-09 08:43

[摘要] 据新华社2月6日电 当无数人为房价高企愁眉不展时,一些人正在享受着房价上涨带来的红利。“房多多家族”轮番出场,让人们“大开眼界”。

据新华社2月6日电 当无数人为房价高企愁眉不展时,一些人正在享受着房价上涨带来的红利。“房多多家族”轮番出场,让人们“大开眼界”。

“房叔”——2012年10月,网帖曝出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拥有二十多套房产,市值达4000余万,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经确认,“房叔”实际拥有22套房产,目前已被免职。

“房妹”——2012年12月,网上曝出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峰的女儿有两个户口,11套房产。不久翟家慧的父母、哥哥也被曝拥有两个户口,多套房产。目前郑州市检察院已对“房妹”的父亲立案查处。

“房姐”——1月,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龚爱爱被曝在京有20多套房产。据警方调查,龚爱爱有四个户口,在京拥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目前“房姐”已被警方刑拘。

“房多多家族”仍在不停扩大: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因其身为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的公公拥有十余处房产,被称“房媳”;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及其亲属被曝拥有170多套房产,被称“陆丰房爷”;黑龙江牡丹江西安区反贪局政委张秀亭被曝有17套房产,被称“东北房哥”……“房多多”究竟还有多少?仍是一个谁都想知道,又谁都不知道的谜。

在市场经济的今天,房多并不奇怪,被质疑的其实不是房多,而是房多背后的权重。在“房姐”“房叔”不断登场的今天,房产信息的透明度问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住房联网始终“藏着掖着”

不可否认,目前层出不穷的“房多多”几乎全因网友的爆料,曾被寄予厚望的“住房联网”始终是个看客。

住建部推进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始于2010年6月,初衷是对联网城市的房地产交易、个人住房产权信息变更等进行实时监控。住建部曾要求40个重点城市在2012年6月底之前与之联网,但期限过后便无下文。

住房联网进展缓慢,技术原因无可回避。有专家指出,我国在房改之后就再也没有进行过房产普查。除了商品房,各地还存在大量的保障房、房改房、军产房、自建房等,有些地区的住房信息还是纸质档案,未录入电子信息库。与此同时,来自既得利益者的阻挠,则被认为是技术原因之外更大阻力。

“网络反腐”如火如荼,房产调控力度空前,在这样的背景下,酝酿已久的房产信息联网却始终对人们“藏着掖着”。

面对公众对住房联网进展缓慢的质疑,在去年12月底的住建部年度工作会上,部长姜伟新表示,要加快推进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省和部的联网工作。今年2月2日,住建部在经国务院同意后将下发通知要求与住建部联网的城市在2013年6月份达到500个。

推荐阅读:

江海区委书记旷仁山:毫不动摇立足江海谋发展

一二三线楼市集体大爆发 20城新房成交增2.7倍

2012江门中心城区房地产用地出让收金23.71亿

古劳镇跨入了亿元镇行列 "西江明珠"越发璀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