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房企纷纷落户布局 江门迈向城市综合体时代

广州日报  2013-02-01 09:14

[摘要] “万达广场开始动工了。”近日,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不胫而走,万达广场在拿地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悄然进场开工。而在距离其数百米处,两个大型商业广场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目前,江门商业的发展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巨变,保利地产、大连万达等大房企纷纷落子江门,众多商业地产项目纷纷上马,仅目前在建的5个大型商业项目,就可

大房企纷纷落户布局商业地产抢先机

“万达广场开始动工了。”近日,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不胫而走,万达广场在拿地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悄然进场开工。而在距离其数百米处,两个大型商业广场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目前,江门商业的发展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巨变,保利地产、大连万达等大房企纷纷落子江门,众多商业地产项目纷纷上马,仅目前在建的5个大型商业项目,就可以让江门商业的经营面积翻一番。

过去十多年,江门地域虽然占据了珠三角总面积的约四分之一,但商业发展缓慢。作为中国侨乡,频繁的对外联系造就了江门人的“外向型”性格,不仅多在外打拼,也多在外消费。而外来人口增长缓慢,也让江门商业的发展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支撑点。

但近一两年来,大型纯住宅项目不再受房企青睐,综合性配套各种商业设施的城市综合体却受到了房企热捧,江门快步迈进“城市综合体时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城市综合体落户江门到底为哪般?商业发展仍较为落后的江门能否承受得起房企如此“大爱”?专家对此也是意见不一。

江门商业地产:发展缓慢 多有波折

江门市区商业发展脉络非常清晰,几乎是一条线的,目前才开始呈现多线性的发展趋势。常安路步行街,扩散至五邑城和地王广场,随后转移至优越美莎和中远大厦一带,之后又迅速北移至益华广场,首次在市区逐渐形成了一个较成熟的城市综合体雏形。

“江门市商业的扩张用了十数年才从拥挤的老城区转移至老城区与北新区交界。”江门市房地产分析师总结江门商业发展的历程时表示,优越美莎与中远大厦商圈逐渐成形时,五邑城与地王广场开始没落,而益华广场的投入使用又让缺乏停车位等关键配套的优越美莎和中远大厦商圈未成气候就折戟。其间,江门商业始终走不出“旺一地,淡一地”的怪圈,不仅发展缓慢,还始终维持着单线发展的初级阶段。

大爆发:2014年、2015年将有5个大项目入市

1月22日,大连万达集团以3.5亿元竞得北新区五邑华侨广场北侧158.36亩地块,正式入驻江门市场。第二天,记者发现刚拿到地的万达广场就已开工,进行挖土工程施工。

据了解,江门万达广场将建成不低于180米的双子塔写字楼,配备一个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休闲绿化广场和一个面积为6000平方米的花园,写字楼中间将建室外步行街,而配建的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共5层,包括万达影院、食街、商铺等。

在此之前,保利地产在江门的项目,以配套建设的体育馆设计方案确定并进入施工阶段为标志,已经正式开启。保利地产将在滨江新区投资百亿元建设集商场、甲级写字楼、酒店等多种物业类型在内的航母级城市综合体。

而更早之前,北新区的两个大型商业广场已经在紧张施工中。目前,江门三个区已经有5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在建,其中不乏超大型的城市综合体。

推荐新闻:

传一线城市或停放二套房贷 业内称可能性不大

江海区通用直升机场项目 拿到民航部门批准书

元宝山体育公园2月1日起开放 运动就在家门口

地产精英齐聚一堂 2013首场大话地产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