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全球不动产企业万达排名第二 资产达3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1-29 09:12

[摘要] 记者从万达集团获悉,2012年万达资产已达3000亿元,同比2011年增长50%。收入1416.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2%,同比增长34.8%。

1月28日,记者从万达集团获悉,2012年万达资产已达3000亿,同比2011年增长50%。收入1416.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2%,同比增长34.8%。

万达集团曾在2010年提出的五年中期目标中,将2015年的发展目标定在了企业资产达3000亿元,收入达2000亿元,当时万达年收入仅有740亿元。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并不容易实现的计划却提前两年变为现实。

“目前万达累计持有物业1290万平方米,已提前成为全球规模第二的不动产企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刚刚结束的工作总结年会上称。对于2013年的发展目标,王健林将其设定在了企业资产达到3500亿元。

商业地产持续发力

根据万达集团公布的数据,2012年集团商业地产收入1097亿元,完成计划的113%,同比增长15.1%。对此,王健林表示,商业地产作为万达核心企业,其增长率低于企业整体增长率,说明万达收入的增长更多来自非地产业务。“这是很可喜的现象。”王健林对此表示。

据统计,万达集团去年新组织开业17个万达广场、1个万达中心,新增持有物业318.7万平方米;租金收入52.07亿元,同比增长50.5%。酒店建设公司新竣工开业12家五星和超五星级酒店,酒店管理公司收入28.04亿元,完成计划的100.1%,同比增长76.2%。

对于2013年的发展目标,王健林提出,按照目前发展势头,原来万达计划2015年成为全球的不动产企业将很有可能提前一年实现。“如果2014年再增加500万平方米的持有物业,万达就将成为全球的不动产企业。”

然而,在内部年会上,王健林也表示,每年设定的计划是必须完成的下限,而非努力目标,2013年宏观经济比去年好转,“争取013年可以将收入冲破2000亿元。”王健林乐观的表示。

文化产业成支柱产业

王健林的雄心壮志自然是有多方的力量支持,自2012年以来,万达频频出海,不但收购了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在旅游地产、文化产业方面都有很大的动作。

谈及这场中国企业在美规模的并购,王健林表示,整个项目谈判历时两年,收购价格也从最初的15亿美元谈到了7亿美元,含承债在内交易总额26亿美元。“并购AMC使万达一举成为全球的电影院线营运商,万达一家企业占世界电影市场份额近10%。”王健林说道。

伴随着此轮收购的完成,万达在文化产业方面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大,据了解,2012年文化产业收入占集团年收入的14.6%,已成为万达的支柱产业。对此,王健林提出,2013年万达成立的文化产业集团目标收入220亿元,其中AMC收入165亿元。新开业影城29家,新增屏幕270块,收入将达39亿元。他同时提出,在2016年文化集团收入将达4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20名;2020年收入8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十强。

与此同时,万达并未停止海外扩张的计划,按照王健林的计划,2013年万达至少还会完成一到两个跨国并购。

推荐新闻:

江门2012年网签共成交8688套 全年均价5860元

2012年住宅新开工面积13亿平米 下降11.2%

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基尼系数 与民间数据差距悬殊

搜房网年底巨献 2012年江门楼市白皮书总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