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被曝2012年业绩差 地产暴利时代结束

晨报  作者:王丽娅   2013-01-24 09:04

[摘要] 1月22日,有消息曝出SOHO中国2012年的业绩仅为94.68亿元,距离年中潘石屹透露的下调后的120亿元销售目标还差21%。同时,还传出SOHO中国巨资收购北京盈科中心被拒的消息。不过,上述事件并没有影响到SOHO中国的股价走势,1月22日收盘价为6.66港元,微涨0.45%。

1月22日,有消息曝出SOHO中国2012年的业绩仅为94.68亿元,距离年中潘石屹透露的下调后的120亿元销售目标还差21%。同时,还传出SOHO中国巨资收购北京盈科中心被拒的消息。不过,上述事件并没有影响到SOHO中国的股价走势,1月22日收盘价为6.66港元,微涨0.45%。

1月22日有消息称,SOHO中国在2013年1月发布的《瑞银大中华区会议演示文稿》中提到,其2012年合约销售总额仅94.68亿元。在2012年8月突然宣布将商业地产转售为租后,潘石屹将公司2012年的销售目标由230亿元下调至120亿元。按照上述文稿中的销售数据计算,意味着在刚过去的一年,SOHO中国仅完成了79%的销售目标。SOHO中国品牌推广部表示,按照惯例,公司年报要等到2月份以后才发布,不好对上述数据进行评论,也未曾听说过该文稿。截至记者发稿时,擅长运用微博发言的潘石屹未就此事做任何回应。

同样在1月22日,有消息称SOHO中国曾出价约8.75亿美元(约68亿港元)收购北京盈科中心,但由于价格不合,盈大方面未有接受。而另一个版本是SOHO中国打算以每平方米3.8万元人民币收购北京盈科中心整个项目,总代价约65亿元人民币(约81亿港元),但由于盈大希望在该项目出售后仍能保留“盈科中心”的名字,故双方至今仍未达成共识。

记者1月22日还证实,SOHO中国推广部总监王春蕾已正式离开服务了近10年的SOHO中国。此举被业界看成是SOHO中国管理层出现的再次动荡。

专家观点

商业地产暴利时代结束

针对开发商集中转型商业地产,出现持有物业空置、业绩下滑等现象,南京市房地产学会会长胡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除商业地产出售获暴利时代结束的原因外,很多开发商按照开发住宅的思路盲目涉足商业地产,“穿新鞋、走老路”是商业地产商普遍存在的问题。

几天前,胡志刚公布的一组数据指出:“2011年至2015年,20个重点城市新增城市综合体总量将超过1.6亿平方米,其中约55%的增量集中在中西部的‘三无’(无人口、无产业、无交通)新城。少数新进入商业地产者能吃着馅饼,多数开发商只是在跳陷阱。”有统计显示,2011年保利新增的20个土地项目中,有多达10个是商业地产项目;万科已拥有18个购物中心,商业项目规模达到600万平方米……目前排名前20名的开发商均已进入商业地产。

推荐阅读:

房地产税改革箭在弦上 建立长效机制任重道远

2013年楼市唱多几乎形成一边倒 别冲昏了头脑

中指院:40城市楼市成交上涨明显 专家称莫跟风

万达3.5亿元竞得北新区土地 拟建江门"第1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