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利好房地产 多家房企上调13年销售目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3-01-18 09:10

[摘要] 2013年伊始,多家房企已透露出与2012年初截然不同的态度,近日多家房企公布2012年业绩报告,标杆房企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加上对2013年楼市的良好预期,众多房企调高2013年业绩目标。

2013年伊始,多家房企已透露出与2012年初截然不同的态度,近日多家房企公布2012年业绩报告,标杆房企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加上对2013年楼市的良好预期,众多房企调高2013年业绩目标。

多家房企上调今年销售目标

绿地集团日前公布其2012年度经营业绩,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2430亿元,较上年增长近39%,利税总额约240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其中,房地产业务预销售金额超过1050亿元、预销售面积约1180万平方米,分别位列行业第二和第三。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2013年绿地将经营目标定为3000亿。

基于对市场的谨慎乐观预期,绿地2012年拿地步伐丝毫未减。全年共新增土地储备10557亩,可建建筑面积1908万平方米。绿地认为,一二线城市因其经济发达程度、商业密度以及由此产生的产业聚集和城市人口聚集效应,带来了对包括住宅、商业地产的大量需求,其中蕴育的广阔市场空间和潜力为三、四线城市短时期内所不可比拟。因此,绿地将2013年的投资策略仍定位为聚焦一二线城市,继续统筹优势资源向高能级区域集中,围绕经济发展能级、人口集聚程度和城市化进程等核心要素,聚焦重点中心城市加大投资。

不仅绿地,恒大集团也调整其2013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1000亿元,较2012年全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升25%。据悉,恒大地产2012年销售金额为923.2亿元,同比增长14.8%,目标完成率115.4%,全年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

已经完成去年销售目标的众多大型房企也有与恒大类似的打算。业内人士预测,碧桂园2013年其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可能远远超过30%这个常规目标。富力地产亦透露出对未来销售的强烈信心。德银15日在研报中指出,富力地产管理层认为近期一线城市录得强劲销售,有信心今年合同销售增长15%。据悉,富力地产今年有超过700亿元可供销售项目,管理层预料今年销售可望达到380亿元至450亿元。2012年,富力地产实现全年合约销售约342亿元。

雅居乐集团公布的2012年业绩报告显示,2012年全年合约销售面积为324.0万平方米,为全年目标的105%。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雅居乐也很可能在2013年加入上调销售目标的行列。??

机构看好一线楼市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近期中央多次表态城镇化是我国扩大内需的潜力所在,伴随着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在城镇化过程中拉动内需的地位也会日益突出,这将助推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持续回升与回暖。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近期的报告也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看好,并大力推荐房地产板块股票,但对于市场回暖导致楼价迅速上涨,均提出可能引发调控政策收紧的警示。

1月15日,瑞银中国内地和香港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在瑞银2013年大中华研讨会上表示,中国今年房地产政策预计将基本保持不变,但政府会继续支持首次置业者,供过于求现状将继续。瑞银预计,2013年国内的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增长5%。

谈到房价走势时,李智颖预计,今年国内的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增长5%;二线城市房价的浮动区间则在正负5%之间,这主要视乎该城市的库存量;三、四线城市则会下跌5%。

李智颖称,“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国内的总需求为8.15亿平方米,总供应为10.5亿平方米。”同时,瑞银预计,如果不包括投资,中国每年的住房需求约为8亿平方米,并且未来将稳定在这一水平。

推荐阅读:

2012地价水平微升 未来重点监控异动城市地块

国土部明确"地王"标准 严防土地市场异常波动

商业地产或成2013年投资热点 上市量可能大增

江门删除"霸王条款"公积金购房不强制买保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