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恩平经济适用房:每平方米比市场价低1400多元

江门日报  2013-01-15 07:59

[摘要] 1月8日下午,恩平市水运新苑二期经济适用住房摇珠配售仪式在该市住建局举行,恩平市又有24户符合申请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通过摇珠配售得

二房一厅的14套,三房一厅的10套

房内面积51.84平方米,71.66平方米

销售均价约为2615元每平方米

比该市现行商品房销售均价低1400多元

1月8日下午,恩平市水运新苑二期经济适用住房摇珠配售仪式在该市住建局举行,恩平市又有24户符合申请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通过摇珠配售得到了新居。

本次摇珠配售的水运新苑经济适用住房坐落在恩城晒布滩水运新村,推出的房源共24套,其中,二房一厅的14套,三房一厅的10套,房内面积为51.84平方米,为71.66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为2615元每平方米,比该市现行商品房销售均价低了1400多元,建设单位提供房贷担保,住房可申请购房贷款。为确保配售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24户符合申请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按照抽签序号,逐一上台通过摇珠分配房源。

燕姑在恩城某酒店当洗碗工人,丈夫用摩托车搭客,一家人原来在河南如意街租赁了一间近70平方米的旧套间居住。去年,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一家人不用再负担儿子的读书费用,而且儿子工作后还能帮补家计,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好转,他们决定购买经适房,通过摇珠,他们一家配售到了504房。燕姑认为,政府的这项民心工程,圆了他们一家人的住房梦。

为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近年来恩平市投入资金数千万元,建设了200多套经适房,解决了一批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相关新闻

农户自付2元 保障自家房屋安全

经恩平市人民政府同意,该市继续实施《恩平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该市农村新型防灾救灾保障体系,继续做好该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

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是恩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民为本,落实党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综合抗灾能力,保障农村房屋使用安全,促进农民安居乐业的一项民心工程,是完善社会救济机制,提高受灾农民重建能力的新举措。

恩平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是以承保农村农户自有住房为标的,以农户自愿参保为原则,按市场化要求运作,政府对参保农户实行保费财政补贴,承保标的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损坏获得合理赔偿的政策性保险业务。每农户每年保费8.3元,其中,农户自付2元,省财政承担4元,余下2.3元保费由江门市、恩平市财政各分担50%。对生活贫困、难以支付保费的农户,如农村低保户、贫困户和没有实行集中供养的“五保”人员等,其自付部分的保费由市财政给予全额补助。

恩平市2012-2015年政策性农房保险政策继续按《恩平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执行,原执行的保险金额、保费标准、赔偿标准、财政补助标准等内容保持不变。实施时间延期3年,即延至2015年12月31日结束,期限届满后将根据实施情况依法评估修订。

推荐阅读:

2012年江门132项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20%

城镇化推动房地发展 标杆房企抢夺二三线市场

2013年江门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 发展质量提升

多地楼市开门“红火”能否迎来“小阳春”仍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