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二五期间20%城镇新建建筑将达绿色建筑标准

中国新闻网  2013-01-07 08:01

[摘要] 中新网1月6日电中国政府网今天下午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

中新网1月6日电中国政府网1月6日下午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

《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对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设定了明确目标。

其中,城镇新建建筑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十二五”期间,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0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节能改造1.2亿平方米,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40万套。到2020年末,基本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有改造价值的城镇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此外,切实抓好新建建筑节能工作、大力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开展城镇供热系统改造、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加强公共建筑节能管理、加快绿色建筑相关技术研发推广、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推动建筑工业化、严格建筑拆除管理程序、推进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为了方案中的十大重点任务。

推荐阅读:

200多名网友合作建房发起人称将比市价低四成

2012房价"涨声"中收尾 未来发展或受改革影响

2012年江门市地税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的大关

财政部:多举措力保完成2013年城镇保障房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