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睦洲地产星星之火日渐旺盛 燎原大火未来可期

江门日报  2012-12-27 08:21

[摘要] 当江门楼市火热向北发展的时候,记者反其道而行,来到江门南边美丽而又平静的新会睦洲镇,探究当地楼市的发展情况。有时候,反道而行更容易让人冷静,更容易看清房子的居住及投资价值。

当江门楼市火热向北发展的时候,记者反其道而行,来到江门南边美丽而又平静的新会睦洲镇,探究当地楼市的发展情况。有时候,反道而行更容易让人冷静,更容易看清房子的居住及投资价值。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睦洲已建成或正在动工的房地产项目有3个,全部是几亩地的小项目,产品囊括了大中小户型,既有步梯小区,也有电梯小区。当地业内人士介绍,像荷景湾、雍翠华庭这样的小项目,在睦洲还有几个。如今,睦洲房地产市场犹如星星之火,并大有燎原之势——已有企业欲在睦洲的西江边上开发一个约200亩的房地产项目。

镇区中西部与北部为发展核心区

《新会区睦洲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指出,全镇土地总面积7979.61公顷,规划至2015年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987.82公顷之内,2020年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1084.64公顷之内。2010~2020年增加建设用地215.14公顷,其中2010~2015年增加118.33公顷。

睦洲近年致力于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打造以镇域中西部与北部为核心区,并把核心区定位为全镇的发展中心和经济增长中心。据了解,睦洲下辖14个村委会、3个农场、1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4.87万人。

记者从江门南下,来到睦洲车站附近发现,睦洲镇区的新路是四车道,宽阔的公路两旁,矗立着许多新建的建筑,其中不少是企事业单位的办公楼。新路与睦洲老街长安路相比,要宽阔许多。新大华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黎先生告诉记者,长安路以北,S272睦洲镇区段以东的区域,就是政府重点发展的区域,新中公路正好从这个区域的北边穿过,日后交通将十分便利。

核心区内崛起多个地产项目

新大华房地产目前已经在睦洲开发了荷景湾项目,离睦洲车站约100米。据介绍,荷景湾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是睦洲镇全封闭管理的电梯洋房小区,户型面积为80-130平方米。该小区为两梯两户设计,为两房至三房户型,周边教育和生活配套完善。荷景湾顶层单位为小面积单位,有大露台赠送。黎先生表示,公司在开发时牺牲了可以建两幢楼的土地,把建楼的土地改成了小区的公园,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睦洲的人居水平。记者了解到,荷景湾目前销售价格为2680-3680元/平方米,此前购买荷景湾的业主,主要是睦洲的企业主及企业管理层。

在荷景湾斜对面,一个名为雍翠华庭的楼盘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据该楼盘有关负责人杨小姐介绍,雍翠华庭共有100多套产品,全部为小面积单位,户型面积为60-100平方米。“与荷景湾的产品不同,我们专门做小户型产品,将在近期开盘。”杨小姐说,这些产品拥有9成以上的实用率,并拥有飘窗等与江门主力楼盘类似的先进设计元素。记者在睦洲镇的广告上发现,雍翠华庭挂出“首付5万元当业主”的宣传横幅。

在睦洲镇政府北边,出让不久的地块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当地房地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块地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估计明年就可以卖房子了。

推荐新闻:

江门市原五邑大学科技楼变身成中信银行大厦

广珠铁路29日通车 江门市民到澳门旅游更方便

江门下沙保障性住房现正式动工总共可容224户

江门土地市场年底翘尾 又一明星地块挂牌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