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年4月房价有上涨压力 政府或动用储备政策

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   2012-12-05 09:04

[摘要] 谷文胜认为,11月的百城平均房价数据说明,交易各方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偏乐观,但在政策高压未明显改变的情况下,房价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成交量会出现恢复性增长,价格稳中略升,这种情况在12月仍会延续。”

楼市成交渐成暖冬之际,11月房价上扬态势越发明显。

12月3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监测数据称,该机构监测的100个城市11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91元/平方米,环比(较上月)上涨0.26%,涨幅较10月扩大0.09个百分点。这也是百城平均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6个月出现环比上涨。相比2011年同期(同比),这100个城市的11月平均房价下跌0.46%,系连续第8个月下跌,但跌幅较10月缩小0.54个百分点。

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十大城市11月房价涨势更盛。据中指院统计,1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68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9%,同比也上涨0.15%。这是2012年以来十大城市平均房价首次同比上涨。

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谷文胜认为,11月的百城平均房价数据说明,交易各方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偏乐观,但在政策高压未明显改变的情况下,房价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成交量会出现恢复性增长,价格稳中略升,这种情况在12月仍会延续。”

中指院监测的所谓新建住宅价格,系该机构从样本楼盘采集到报价后,乘以系数后得出,并非最终的成交价格。

十大城市平均房价年内首现同比上涨

十大城市11月平均房价出现同比上涨,并未令受访开发商太感意外。

银亿集团上海分公司营销负责人王士章解释,2011年11月、12月,正是上海等大城市楼市疯狂打折的时期,因此2012年11月房价出现同比上涨不算太意外,“2012年12月十大城市房价仍然可能出现同比上涨。”

这与上海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的观点颇为接近。

“2011年11月、12月,是调控影响反映在市场层面的时期,而2012年11月楼市则处在连续几个月向好的基础之上。”杨健说。

谷文胜进一步说,12月十大城市的平均房价同比仍可能出现上涨,因为2011年12月这些城市的市场很差,而由于2012年11月房价已进入稳定态势,12月环比涨幅倒不会太大。

推荐阅读:

农村土地收入补偿标准提高 会否导致房价升高

主要城市楼市供销两旺 成交量价双双走高

秦虹: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仍较大增速将被放缓

售楼员曝楼市黑幕:花钱买假客户营造热销假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