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 华人抄底出手要更加谨慎

广州日报  2012-11-10 09:15

[摘要] 2011年6月,某报曾派出多名记者奔赴海外,扫描盘点国人在海外置业的最新情报。当时由于受金融危机重创,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几近跌至谷底,当地曾出现华人抄底置业热潮。一年后,美国大选前记者赴美采访了解到,尽管整体经济尚未复苏,但已有部分地区,如洛杉矶、华盛顿、纽约等中心城市的房价开始止跌回涨。

2011年6月,某报曾派出多名记者奔赴海外,扫描盘点国人在海外置业的情报。当时由于受金融危机重创,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几近跌至谷底,当地曾出现华人抄底置业热潮。一年后,美国大选前记者赴美采访了解到,尽管整体经济尚未复苏,但已有部分地区,如洛杉矶、华盛顿、纽约等中心城市的房价开始止跌回涨。据当地房屋中介介绍,经过两年的市场洗礼,华人聚居的优质学区物业抗跌能力较强劲,现阶段也以这类型物业市场欢迎。由于市场上这部分盘源紧缺,部分优质学区的住宅物业的价格甚至高于金融危机前。

与此同时,随着华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力扩大,当地发展商亦开始格外重视华人买家市场的开拓。记者了解到,目前美国已有个别颇具实力的房地产发展商,专门设立新的子公司,为华人或亚洲买家度身定做符合他们起居习惯和生活品位的住宅项目。记者在加州曾参观一个楼盘项目,该楼盘主要面向亚洲人士,尤其是华人客户群。考虑到华人在居住方面特别讲究,发展商特意聘请知名师为住宅户型设计和楼宇朝向仔细参详,这种设计在当地来讲算是一种新尝试,虽然该项目尚未正式开卖,但据项目方透露,已有不少得到消息的华人致电咨询。

记者从当地华人和移民中介机构得知,由于前两年美国房价普遍跌入深谷,许多曾经奔着海岸线豪宅而去的华人买家,在价时购入房产如佛罗里达州或加州的一线海景房,现时却要承受物业折价近半的窘况。据当地房产投资达人介绍,这类物业的价格如同“海鲜价”,整体经济环境较好时,所谓的“海景度假资源”便成为其涨价的法宝,价格攀升得非常激烈。但到了整体经济低迷时,这部分仅以海景为卖点而无其他资源支持的物业便被打回原形。因此,在经历了一番摸爬滚打之后,现在出手的华人较前两年更为谨慎,多数人宁可将大量资金集中在一个门槛较高的优质物业,也不盲目降低门槛“抄底”。

推荐阅读:

住建局:2012年保障房建设任务提前两个月完成

主题推广活动小型化 开发商营销寻求定位

江门市"银十"先淡后旺 刚需置业者成购房主力

翡翠绿洲全新"荟翠"组团 均价为5300元/平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