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曝粤某市最大房产诈骗 "奔驰男"一年骗30套房

深圳商报  2012-09-17 09:09

[摘要] 出入开着奔驰,中介称其名下有多套房产,信誉良好——恰恰是这样一位大款刘某初,一年内先后“套”得30套二手房,涉案价值数千万元,一手炮制了深圳最大的二手房诈骗案。

出入开着奔驰,中介称其名下有多套房产,信誉良好——恰恰是这样一位大款刘某初,一年内先后“套”得30套二手房,涉案价值数千万元,一手炮制了深圳的二手房诈骗案。究其手法却很简单:这位“大款”通过多家中介与业主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再以其本人属于“限购”人群为由,变更合同的买方,在业主通过公证处将房屋买卖事宜全权委托给“担保人”之后,“大款”与担保人暗度陈仓将房产办理过户,再迅速将房产进行再抵押。

这宗案件在引起业界震惊之时,也引起法律界的讨论:一年内连“套”数十房产,为何屡屡得手?

160万元房产过户后仅得14万

2011年12月,熊先生委托某地产中介以160万的价格出售其名下一套房产。2月21日,熊先生与刘某初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但签完合同之后,刘某初在合同最后临时添加一句:可允许以公司名义购买。对此,刘某初解释称因为他属于限购人群,所以要以其名下公司购房,对此熊先生提出需要补加一份合同,但刘某初最后没有兑现。

双方签订合同后,中介公司委托担保公司的张某伟做担保,熊先生要求先将30万“赎楼费”给银行再办理过户手续。但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说,以公司名义购房需办理“企业贷”,“企业贷”必须先过户才可以办理其他业务。随后,熊先生在中介公司业务员的陪同下,前往公证处委托公证,将包括赎楼、复印房产证抵押合同贷款等资料、办理房产抵押以及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过户等17个事项的处理权限,都委托给了张某伟。

4月5日,中介公司与刘某初、张某伟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并承诺会在过户5天后办理银行还贷业务。刘某初支付了1万元作为定金给了熊先生,承诺尾款会在2个月之内一次性支付。此后,熊先生多次催促刘某初前往银行办理按揭手续、交付房款,并要求中介公司提供银行承诺付款书,但对方一拖再拖。而每逢熊先生追讨房款时,刘某初则给个2万、3万,至案发时,包括定金在内,熊先生只收到14万元。

在多方追讨房款时,熊先生偶然得知,刘某初通过该中介公司购买了十余套二手房,其他业主也出现拿不到房款的情况。7月6日,其中一位追讨不到房款的业主,向南山分局南山派出所报案。随着业主陆续向警方求助,熊先生也通过查询得知,他的房屋在办理过户手续次日,就过户给了第三人,而自称担保公司员工的张某伟,事实上也早已从担保公司离职——此时,熊先生才察觉自己被骗了。

“大款”一年骗得30余套房产

熊先生向警方报案后,经了解得知,和他们一样被刘某初诈骗的房产多达30余套。据了解,7月初,受害人陆续到宝安、南山区多家派出所报案,南山派出所7月11日刑事立案。此案受害人众多,跨越南山、宝安、福田、罗湖等多个行政区,涉及七八家地产中介公司,其中甚至有深圳知名地产中介企业。

刘某初以公司名义大量购进二手房,在只支付少量定金或首期款的情况下,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并迅速将房产抵押给银行或个人,再用抵押贷款用于继续骗购,其一年来所骗得的房产约5000万元,其中通过某地产中介交易的房屋多达十余套。

警方对此案件立案调查后,8月份,刘某初、张某伟等嫌疑人被检察院批捕。据了解,自7月11日南山派出所立案以来,有20多名受害人向广东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寻求加快对案子的侦破进程,以及对数家地产中介追责。

推荐新闻:

金秋购房季 2012江门房博会特价单位先到先得

台山住建局发布2012年1-7月商品房销售情况表

搜房闪购月 江门九月份热销楼盘排行榜前十位

江门一周楼市新闻排行榜前十位(09.02-09.0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