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精装房风波来袭 品牌开发商为何频频"中弹"呢

华西都市报   2012-09-10 09:05

[摘要] 万科·九墅、华润·金悦湾、合景泰富·誉峰、环球汇·天誉、绿地·锦天府、置信·丽府、交大·归谷、建发·天府鹭洲……2012年,精装住宅的轮番上市成为趋于平淡的成都房地产市场一大亮色,而国内一线房企以及本土实力开发商在精装房市场的强劲角逐也似乎预示着:精装房正打破毛坯房一统天下的格局,逐渐取得市场主流话语权。

万科·九墅、华润·金悦湾、合景泰富·誉峰、环球汇·天誉、绿地·锦天府、置信·丽府、交大·归谷、建发·天府鹭洲……2012年,精装住宅的轮番上市成为趋于平淡的成都房地产市场一大亮色,而国内一线房企以及本土实力开发商在精装房市场的强劲角逐也似乎预示着:精装房正打破毛坯房一统天下的格局,逐渐取得市场主流话语权。

与此同时,2012年不断曝出“纸板门”、“毒气门”、“渗漏门”等纷争。大量涉猎精装房的一线房企未能幸免,这似乎也表明:精装房起步即遭“危局”。如何拯救精装房信誉危机,已成开发商、购房者必须共同直面的问题。

危局之下,精装房急先锋全装修战略是否会被迫转向?精装房市场需要怎样严密的行业标准和成熟的“消费观”?

交房大考精装房遭遇“多重门”

从地板、门窗到橱柜、洁具,近年来全装修住宅质量问题的曝光屡见不鲜。

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无论是源于行业规范度有待提高,还是因为购房者对精装房预期“众口难调”,在范围看,近年来全装修楼盘几乎没有一个在入住的时候“没有出过事”。

而2012年以来,精装房纷争更是进入了爆发期。3月,安信地板被测出向万科提供的地板甲醛超标(被称“地板门”),引发人们对精装房质量的疑虑。其后,媒体曝出安信曾与中国多家房企签约,又让中海、复地、富力、绿城等一线房企深陷其中。国内全面推行全装房战略的开发商,万科更是被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

紧随而来,广州橡园国际精装房纠纷、北京世茂宫园“毒气门”、和黄广州项目“渗漏门”、金地“质量门”、山西某高端项目吊顶“塌塌门”……接连发生的精装房质量风波如同一道魔咒,让国内多家房企陷入信誉泥潭。

频发诱因房产投资属性下降

2012,为何成为了精装房风波密集爆发年?

“与房价进入平稳期,房地产投资属性下降息息相关。”成都朗润地产总经理白林说,精装修的控制环节繁多,涉及采购、检测、监理、工序、工艺、工人素质等。无论是技术风险、质量风险、管理风险、保修风险都是对开发商综合实力的考验。加上不同购房者对精装房效果可能存在不同预期。

以前交房时购房者更多关注房价,没真正关注墙该做成什么样的标准,地板该怎样铺装。但是今年以来,房价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抑制,房产投资属性逐渐下降,消费者对精装修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也是精装房“质量门”频发的重要诱因。

白林说:2012年万科装修房交付规模就将超过8万套,标志着国内房地产行业正处于由传统的毛坯房向全装修房过渡的阶段。这个阶段出现问题有一定必然性,也是万科率先遭遇危机的重要原因。

推荐新闻:

楼市金九银十 世联三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调查

江门世联周报第35周:成交下滑 量价齐跌

调控新政或随时出台 开发商金秋推盘抢跑心切

鄂尔多斯房价一跌回到解放前 均价2万跌至3千

楼市抢收金九银十 百城"秋收大行动"风生水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