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王"频现和房价再涨 楼市调控或将再次发力

江门日报  2012-08-07 09:01

[摘要] 8月初,房地产市场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过去的一个月中央层面多次强调坚定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但月初市场机构发布的数据依旧显示,目前房价和土地成交价格依然呈现稳步走高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结合中央此前的表态,在目前的市场态势下,调控储备政策有可能会加快出台的脚步。

8月初,房地产市场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过去的一个月中央层面多次强调坚定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但月初市场机构发布的数据依旧显示,目前房价和土地成交价格依然呈现稳步走高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结合中央此前的表态,在目前的市场态势下,调控储备政策有可能会加快出台的脚步。

7月份百城房价环比再涨

》》》搜房闪购月 8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进入

8月初,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6月份上涨0.33%。其中70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

与上月相比,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增加25个。从数据来看,7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较6月有明显增多,环比0.33%的涨幅超过6月0.05%的涨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7月份多个城市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首先,成交增长明显推动价格上涨。

数据显示,7月份多地楼市成交量创调控新高。短期的供需失衡导致市场参与者的心态发生转变,恐慌性购房者增加,开发商涨价预期增强。其次,信贷政策利好逐渐显现,经过两次降息,购房成本降低拉动了部分需求的购房热情。

房价的止跌也引发了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当前房价面临重新上涨的压力,不出新的调控措施,则下半年涨价的预期将进步增大。虽然近期监管层曾多次表态坚定楼市调控,但“调控精神要想转化为执行力,还需相关细化政策予以保障。”

土地溢价率大幅上涨

房价止跌回稳的同时,土地市场的异动也引发了人们对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一线城市2012年7月住宅土地出让金为111.8亿元,环比大涨近1.7倍,成交土地宗数虽然仅为10宗,较上月减少15宗,但平均楼面价却高达737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倍,溢价率为33%,是继2011年3月以来,首次超过30%。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和溢价率上涨的幅度远远超过平均水平。除了优质地块的影响外,整体市场回暖的趋势也更为明显,例如北京郊区地块的成交也出现了高溢价和高楼面价的情况。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常清表示,近期土地市场溢价率的提高,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均出现新“地王”,虽然高溢价地块的出现与其优质性有很大关系,但在市场量价逐渐回调的阶段下,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市场预期的升温。

在土地高溢价频频出现的同时,地方政府与中央的政策博弈也在进行当中。近期,在石家庄和河南省不了了之的楼市“救市”计划后,珠海和南京楼市新政策又引起广泛关注。尽管多个地方政府尝试放松限购政策都无疾而终,仍有不少城市尝试打擦边球。

推荐阅读:

任志强:三季度房产市场将进入一个企稳的阶段

不少楼盘质量问题曝光 "优质楼盘"变"房漏漏"

在经济下行周期中 房地产不能成为"救命稻草"

蓬江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推进总部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