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居民医保缴费暂不涨

广州日报  2012-08-06 09:11

[摘要]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发布消息称,从9月开始的新的居民医保年度,广州将继续执行现行居民医保政策,参保费不上涨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发布消息称,从9月开始的新的居民医保年度,广州将继续执行现行居民医保政策,参保费不上涨,参保人继续按现标准缴纳居民医保费,相关医保基金缺口将由政府补贴。

医保新政拟提高缴费标准

》》》搜房闪购月 8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进入

7月20日至7月29日,广州市人社局向公众公开征集对《关于调整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点是,在提高居民医保医疗待遇水平5%的同时,将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非从业居民、老年居民的政府资助标准分别从200元、200元、500元提高到280元、300元、1000元。同时,个人缴费标准从原来的80元、480元、500元分别提高到120元、1000元、1000元。

》搜房闪购月 8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

征求意见稿公布后引起广泛关注。截至7月29日,广州市人社局相关网页浏览量已超过5万人。由于居民医保参保人很多属于低收入群体甚至无收入,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导致参保压力增加成为公众关注焦点。

广州市人社局昨天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目前医保新政策仍在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将对收集到的社会公众意见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测算后,力求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方案。从9月份开始的新居民医保年度将继续执行现行居民医保政策,参保人缴费标准和享受的待遇都维持不变。

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郑玉华表示,医保新政策的惠民举措不会就此“搁浅”。他们将对此展开进一步充分论证,新政策的出台及实施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居民医保年度缺口1.3亿

医保基金缺口是另一个焦点。市人社局表示,2008年居民医保基金收支平衡且略有结余,当年结余4467万元。但随着国家、省陆续出台调高医保待遇标准的刚性政策,基金支付压力不断增大,而参保缴费人数远未达预期,2009年社保年度医保基金出现缺口。2010年社保年度缺口为1.3亿元;2011年应该不少于2010年。

据悉,目前广州居民医保实际参保缴费人数为138万人,略超260多万应保人数50%。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沈源呼吁市民积极参保,共担风险。市人社局医保局综合处处长潘慧娟表示,居民医保参保人缴费次月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参保人可以算算得病后当月不能享受医保待遇所花的钱,不如‘未雨绸缪’提前参加医保。”

推荐阅读:

在经济下行周期中 房地产不能成为"救命稻草"

蓬江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推进总部经济发展

完善道路停车位规划 停车"吃免费餐"将成历史

国家统计局:7月房产指数大幅回落 调控收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