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年6月8日降利率好处有限 首付门槛依旧高

江门日报   2012-06-14 09:08

[摘要] 央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这是近三年半以来央行首次降息,普遍被认为是楼市的利好消息。记者上周末踩盘时发现,绝大部分看房者是因为得知降息的消息才去的。

核心提示

央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这是近三年半以来央行首次降息,普遍被认为是楼市的利好消息。记者上周末踩盘时发现,绝大部分看房者是因为得知降息的消息才去的。业内人士认为,这次降息对贷款者来说,相当于减轻了还贷的负担,但未降低首付门槛,对江门楼市利好有限。

 市场反应

敏感者火速看房楼市人气增加

上周末,降息的消息在江门楼市引起了剧烈反响。时常关心经济动态的赵老师,在江门工作5年,至今仍未买到房子。得知央行降息的消息后,赵老师上周末火速跑了几个楼盘看房。“错过了2008年的行情,那是因为当时不够钱。如果再错过这次机会,以后买房可能会更难。”赵老师说,他想买一套总价在60万元以下的2~3房户型。

像赵老师这样因为降息而于上周末去看房的市民为数不少。凤山水岸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到访的人流比之前有了小幅提升。这与降息密切相关,也是我们预料中的事情。有购房意愿者,对楼市的走向、利率的变化都很敏感。”记者在江门中心城区几个楼盘采访时发现,到各楼盘看房的客户与之期相比明显增多,降息对刚需型置业者的促动更大,而改善型置业者的反应则相对冷静和客观。

多位市民认为,降息和存款准备金率的回调,所传递的是中央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利好楼市的消息。“如果错过这次,恐怕未来房价还要涨。”不少市民对近几年上涨过快的房价,仍心有余悸。

解读

降息对江门楼市的影响

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黄德文认为,这次降息主要是为了“保增长”,并不是直接针对房地产业推出的救市政策,市民不要误读了。降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譬如说早前贷了款的开发商,降息能为他们节省一定量的资金。”黄德文说。

在江门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市场背景下,降息为楼市“刺激刚需”的“差别化”政策出台及执行创造了条件。黄德文认为,对于开发商来讲,由于调控政策仍偏向“去投资化”,开发商短期内还不能从降息中获得融资的直接便利,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国家抑制投资投机的宗旨没有变,投资性购房现象难以涌现。

“现在是时候出手买房了,虽然目前的房价与前几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但市民也应该看看这几年通货膨胀的速度,建筑成本一直在增加,事实上,开发商赚的钱比以前少多了。”黄德文说。

推荐阅读:

五月成交量价环比齐涨 楼市后市或将趋于平稳

2012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刚需已释放 改善型买家或成为下半年置业主角

首套房贷或将现8折优惠降息楼市被指获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