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珠铁路于2012年10月通车 江门隧道铺轨过半

江门日报  2012-06-03 08:20

[摘要] 5月31日日下午,记者来到广珠铁路江门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江门隧道主体工程和隧道内右线轨道铺轨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铺设左线轨道。据介绍,整个江门隧道收尾工程将按照广珠铁路今年10月份通车的目标,稳步推进。

5月31日日下午,记者来到广珠铁路江门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江门隧道主体工程和隧道内右线轨道铺轨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铺设左线轨道。据介绍,整个江门隧道收尾工程将按照广珠铁路今年10月份通车的目标,稳步推进。

中铁三局广珠铁路江门隧道项目处技术负责人牛军涛介绍,江门隧道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堪称一处地质博物馆,是铁道部建部以来最复杂的隧道工程,他们在施工中是小心小心再小心,非常担心发生塌方等安全事故。为此,项目处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等国内知名专家前来研究施工方法,修改完善了之前的施工方案,才攻克了最后的难关。

据了解,江门隧道全程9185米,北起蓬江区杜阮镇长乔村,穿越圭峰山、会城大道,南至新会区会城街道,跨越蓬江区、新会区及江海区,是广珠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和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同时,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广珠铁路项目部了解到,广珠铁路已批设计概算约148亿元,截至5月已累计完成投资131.4亿元,目前广珠铁路已经完成全部隧道工程的施工,正线铺轨累计达171公里,占设计量的54.57%;站线铺轨累计达51公里,占设计量的76%;供电线路累计完成132公里,占设计量的31.06%;接触网累计完成645条公里,占设计量的56.83%。

推荐阅读:

湖南省将推行降低首套房首付等 措施刺激楼市

胜利路人行天桥完成一半 施工期间将造成堵塞

媒体称中国建筑工程渗漏率达80% 防水只管30年

东华大桥开通后 东华一路会否出现人车争道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