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江门安排重点项目107项 投资269.3亿元

江门日报  2012-05-29 08:50

[摘要] 近年来,江门市坚持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以大项目推动经济结构大调整,收到了良好成效。今年江门市安排重点项目107项,总投资209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9.3亿元。

近年来,江门市坚持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以大项目推动经济结构大调整,收到了良好成效。今年江门市安排重点项目107项,总投资209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9.3亿元。1—4月,江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5亿元;已落实资金106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39.4%,快于时间进度6.07个百分点;有75个项目开工建设。在项目推进、园区建设、项目招商等方面均成果显著。

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共七大类,分别是交通运输体系工程9项、能源保障工程4项、现代产业工程38项、产业园区建设项目7项、现代农业和水利工程11项,以及环保民生工程27项、社会发展工程11项。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上,将重点抓好江顺大桥、广珠铁路江门段、江番及江珠北延线高速、佛开高速扩建工程江门段、江罗高速公路江门段、新中一级公路等项目。在能源保障工程上,将重点抓好台山核电一期工程、新会双水发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会发电厂等项目。在现代产业工程上,将重点建设美的全系列环保家电、广东海信电子南方基地、新财富环保电镀基地、亚太纸业、李锦记集团扩建、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配件等项目。

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是能否顺利推进。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积极落实重大项目建设责任制,创新重大项目报送管理办法,建立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直报工作制度,开通网上平台,对项目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和绩效考核,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截至4月底,投资完成进度超过时间进度的重点项目达24个。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含西环路隧道、江顺大桥)、广东海信电子南方基地、中国(江门)国际绿色光源博览交易中心及连海北路、亚太纸业、星辉造纸、李锦记集团扩建、台山核电一期工程、广东富华重工等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或接近时间进度要求。其中亚太纸业增资扩产45万吨高档文化用纸项目已于3月底经省发展改革委核准,预计项目扩产实施后产能将达到年产90万吨,年工业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

为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5月18日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印发了《2012年市领导“两重”(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工业项目)责任项目表》,相关市领导每人负责一两个重点、难点项目,亲自挂帅督办,确保年底落实。会议同时印发了《关于2012年江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和建议的报告》,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发出了督办通知书。

南车公司

已中标东莞地铁采购项目

作为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区的核心,广东南车修造基地的基本构架已经搭起。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江表示,目前基地建设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目前修造基地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超过8亿元,完成厂区建设用地的“三通一平”,其中900亩已经完成软基处理;厂房建设已经全面开工,其中整列调试厂房和组装厂房主体建设工程、安装工程、地面工程等已全部完成,车体厂房、表面处理厂房、单车调试厂房、牵引台也将在今年内完工;两条动态调试线已完成工程量的70%,正在进行延长段接触网桩基工程;厂区内其他配套工程,包括厂区路网、牵引变电所、供电设备已达到使用要求。

“基地今年年底将形成生产能力并进行试制动车组,到明年5月份左右,基地将形成完全的生产能力。”余江说。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南车公司固定资产计划投资额超过10亿元。按照计划,6月份完成车体厂房工程,7月份完成辆动车组的试制,9月份完成动、静调试试验线与广珠铁路的接入方案,10月份完成表面处理系统,12月份完成转向架总装系统,同时还将完成厂区道路、绿化、综合管网及围墙等配套工程。计划至2013年5月,广东南车项目达到完全生产能力。到2015年,将形成产值超1000亿元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据了解,目前广东南车公司已于2月份中标东莞地铁采购项目,采购量为120辆,合同金额为10亿元,一批订单将于2013年10月份开始交付,预计2012年的订单量将超过70亿元。

此外,广东南车修造基地已在人才准备、技术平移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立志要做真正意义的“江门制造”。一方面中国南车的动车技术将向广东南车基地进行100%平移,另一方面通过从中国南车内部调剂、校园招聘等,集结充足并能满足需求的人才。可以预见,2013年该基地具有完全生产能力之时,整个江门交通装备制造业也将注入一股新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阅读:

鹤山房产重头项目有新进展 成为当地市场亮点

台山两条"大动脉"提升楼盘配套

土地成交冷清 业内预计年内无更严厉政策出台

近七成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三季度或现反弹

4月房价震荡下跌 不存在大幅反弹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