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穆迪评级房企待遇各不同 融资成本现马太效应

地产中国网   2012-04-05 09:57

[摘要] 近期,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于对内地的上市房企纷纷发出评级报告,包括中海、龙湖、华润等获得维持稳定的评级,而方兴、恒盛、人和商业则被给予降级、展望为负面的处理。其根据便是各企业2011年业绩完成情况,以及当前现金、债务的状况。

近期,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于对内地的上市房企纷纷发出评级报告,包括中海、龙湖、华润等获得维持稳定的评级,而方兴、恒盛、人和商业则被给予降级、展望为负面的处理。其根据便是各企业2011年业绩完成情况,以及当前现金、债务的状况。

专家表示,投资机构的评级反应公司的优良状况,在整个房地产行业面临资金缺口的2012,这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房企的融资,市场有限的资金必定会向评级越高、稳定的企业倾斜,并进一步导致房企融资成本两极分化。

业绩为先房企评级待遇各不同

在穆迪的评级当中,中国海外、龙湖地产、华润置地等均被给予了Baa2、Ba2、Baa2的评级,展望维持稳定。这个根据便是去年业绩完成较为理想,现金流较安全,负债状况良好。

以龙湖地产为例,在楼市调控从严的2011年,强劲的销售执行力推动全年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383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约96%,整体符合预期。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表示,考虑到面临颇具挑战性的经营和调控环境,龙湖的销售成绩已经较为理想。

他同时表示,龙湖目前现金支付能力充足,截至2011年底,其手头现金为人民币145亿,足以应付未来12个月即将到期的36亿负债,以及预计达64亿的土地款项。换言之,龙湖同期债务资本比为50.8%,已经准备足够的现金支付能力以应对当前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故此符合Ba2评级的标准。

在穆迪信用评级的标准里,公司业绩与债务问题显然是重中之重,而方兴地产、恒盛地产、人和商业等也被给予降级处理,展望为负面。评级下调也反映了穆迪对因为现金状况疲弱而导致流动性风险偏高的关注。

以方兴地产为例,负面展望反映其帐面销售差于预期,截至去年12月,为支持其业务发展和提高流动性,方兴地产的债务增加至230亿,同时,其持有的无限制用途现金达100亿。这构成了方兴地产被降低评级的主要原因;而人和商业则是去年入账销售额逊预期,加上该公司的低现金水平,将减弱该公司应对内地房地产市场挑战的能力。

推荐新闻:

尚岭新筑全新推出园景单位 均价4700元每平方

江门楼市或迎来推货小高潮 4月开盘上演"暗战"

五邑碧桂园感恩回馈 4月2日推59套全新精装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