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恩平现有绿化量还不够 西门片区将建广场公园

江门日报   2012-03-28 09:19

[摘要] “绿化量还是不够,要多种树。”3月23日上午,江门市副市长钟军到恩平市检查园林绿化及绿道建设开展情况时,要求恩平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率。恩平市副市长方国韶,该市市府办、城管局、住建局、规划局相关领导干部陪同检查。

“绿化量还是不够,要多种树。”3月23日上午,江门市副市长钟军到恩平市检查园林绿化及绿道建设开展情况时,要求恩平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率。恩平市副市长方国韶,该市市府办、城管局、住建局、规划局相关领导干部陪同检查。

当天,钟军一行先后参观检查了恩平市鳌峰公园环山绿道、中山公园、恩城高速出口路段(原马草塘边)等地的绿化情况。检查中,钟军详细地询问了恩平城区各地的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工作意见。

现有绿化量还不够

钟军对恩平的绿道及园林绿化建设表示总体满意,对恩城高速出口路段的绿化表示赞赏。钟军认为,恩平的现有绿化量还不够,要求再补充,多种树。钟军强调,恩平要结合实际,绿化工作中不一定全部种植成本较高的大树,可以多种一些成本较低的绿色植物,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提高城市的总体绿化量。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江门市委的工作会议精神,把“森林引进城市”,恩平市结合自身实际和中心城区的绿化现状,制定了2012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计划。

该计划预计总投资1600万元,引入城市建设特色创新理念,以建设生态园林城市特色为目标。注重扬“城中有山,山中有水,水绕城转”之长,在保护好山林水体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实施规划建绿工程,按照“点、线、块、面”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推进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确保做到绿化均衡布局、绿带层次丰富、打造园林城市、提升城市品位。

城市街道树升级改造

具体措施一是加大力度对高速公路恩城出入口门面进行园林绿化升级改造;二是完善鳌峰公园的二期改造;三是城市街道树升级改造。由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对中心城区内的行道树查漏补缺,按照见缝插绿的原则,努力在城区内扩展绿化用地;四是增加城市绿点。在西门片区,规划建设一个占地面积约三万平方米的广场公园,目前正在选址中,计划年底完成绿化工程。

目前,该市已基本完成中心城区的行道树种植,计划在7月底完成绿化升级改造的所有方案,12月底逐步完成今年的园林绿化任务。

推荐新闻:

江门商贸中心 益华百货逸豪酒店落户恩平

蓬江新建10个社区公园 畅享"10分休闲文化圈"

恩平君汇上城开盘遭"抢" 首日卖掉46套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