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企业开拼"高周转"房地市场进入调整期

国际金融报  作者:胡哲 邓吟秋  2012-03-22 09:39

[摘要] 《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2011年楼市成交惨淡大背景下,知名房地产企业采用以价换量和加快开发速度的策略,仍然保持了销售额和利润的双增长。

《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2011年楼市成交惨淡大背景下,知名房地产企业采用以价换量和加快开发速度的策略,仍然保持了销售额和利润的双增长。

2011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深化,房地市场进入调整期,然而,市场销售仍保持着增长态势。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9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9%,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增幅较水平高出22个百分点。在销售额方面,年内商品房销售额为5.91万亿元,同比增长12.1%,销售额增幅大幅放缓。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销售创下2.28万亿元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500强前五位被高周转型企业包揽。事实上,这在2011年房企的销售表现中体现得更为明显,据《2011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50》称,“去年销售金额榜前八位均为高周转企业”。

对于“高周转”,天津雍景花园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王浩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解释称,通俗一点就是“房企从拿地到销售中间会经历很多环节,而高周转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些过程,并实现70%以上的销售指标”。此外,高周转与房企的资产密切相关。也就是说,销售速度快是“高周转”模式一个最直接的表现。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就是一种“薄利快销”的模式,而50强的企业多数都是高周转的。

贯彻了快速销售策略的房企,对市场变化保持极高的灵敏性,或推出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需求的产品,或调整中高端价格,率先降价销售。北京万科董事长毛大庆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按照万科的要求,一般的项目从拿地到开盘,我们基本控制在8至9个月左右。”龙湖集团此前甚至有项目从拿地到开盘只用了6个月时间。王浩也表示,高周转的好处在于,能给房企带来大规模、高市场占有率,但同时也会牺牲掉一部分利润率。

推荐阅读:

标杆房企仍防守过冬 上半年或迎资金最紧时点

房企纷纷调低买地目标 囤地捂盘模式已经过时

房产代理公司行贿中介拉业务 广东查办5宗犯罪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趋明朗 房企生存模式需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