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高新区"牵手"高校 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

江门日报  2012-03-20 09:23

[摘要] 近日,来自江门高新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各商业银行的嘉宾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江门高新区、市金融局、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三方签约,三方合作旨在为江门高新区在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模式上寻求新突破。

近日,来自江门高新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各商业银行的嘉宾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江门高新区、市金融局、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三方签约,三方合作旨在为江门高新区在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模式上寻求新突破。

江门高新区目前已经有4家银行、2家小额贷款公司、1家小额贷款担保公司提供金融服务,还培育出科技企业江门量子高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江粉磁材公司先后在深交所上市,汉宇电器、蒙德电气、金羚尚日新能源等一批公司已进入上市排队阶段。

江门高新区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开展关于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的研究,将通过调研江门高新区现有的服务水平和区内企业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比较研究各地政府和高新区的金融服务内容,分析政府金融服务的盲点和难点,最终对江门高新区在传统金融服务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平台等方面建设创新模式的科技金融服务提出建议。

“下一步,江门高新区将重点促进科技、金融、产业的结合,重点建设绿色光源产业核心园、总部经济区、科技创新创业园三大园区以及三资融合园、创新创业大楼、新孵化器大楼。

建成后,将集聚三星、清华同方、西铁城等LED项目,以及一批地区总部、66000平方米的孵化器场地和工业地产与产业、金融相结合的融合园。这些,都离不开科技、金融的支撑,也是科技、金融与产业结合的大好机会。”

江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梁许赞表示,“为此,江门高新区将同步建立科技金融一条街、产业投资基金、新三板试点、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快速融资平台等,为产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援。目前,我们已经与相关的基金公司、券商等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将稳步推进科技金融的工作。”

推荐新闻:

3月江门楼市促销"战火"更旺 以价换量大获全胜

2012年安居乐业 江门热门楼盘三月报价单

温总理答记者问解答 房价远远没回到合理价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