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利招商龙湖降价去存货 去化率折射价位底线

财经网  2012-03-15 09:35

[摘要] 在严厉调控的大环境下,万科总裁郁亮提出的“过冬论”,得到了各类房企不约而同的响应。经过2月新一轮降价促销后,房企去化率均出现一定提升,而房地产市场底价则进一步明朗。

在严厉调控的大环境下,万科总裁郁亮提出的“过冬论”,得到了各类房企不约而同的响应。经过2月新一轮降价促销后,房企去化率均出现一定提升,而房地产市场底价则进一步明朗。

迫于存货压力,房企按耐不住降价促销以推高去化率,从而手握现金。保利地产600048.SH)近日公布2 月销售数据显示,公司签约面积37.8 万方,环比大增202.3%,同比上升69.6%;签约金额36.2 亿元,环比升139.3%,同比升69.6%,均价9569元,同比降69.6%。

从销售数据上看,保利2月总体可售量320万方,整体去化率超过20%,认购量接近70 亿。其中新推货量超过40 万方,新推货量当月去化率65%,其中降价项目去化率达到85%-90%。

2月以来,保利地产在开始了一轮降价促销行动,部分楼盘以8折左右价格销售,有力地促进了销售,将会对3月份的销售数据带来正面的影响。从销售单价上看,保利2月份的销售单价由上月的12088元/平方米降至9569元/平方米。

实际上,严厉调控以来,开放商降价促销并不罕见。2011年10月前后,中海地产、龙湖地产等在上海掀起首轮降价潮,尤其是房企新锐龙湖启动代号为“抢收华东”的促销行动取得空前成功,5天内共录得认购金额接近20亿元,去化率达到90%。

龙湖地产公布2月销售数据看来,2月实现合同销售21.3亿元,与1月11.8亿的销售相比,大涨80.5%。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地产在2月18-19日周末两天上演“十亿周末”的一幕,成为业内一时热议的话题。据统计,来自重庆时代天街、源著、成都北城天街、北京时代天街、杭州滟澜山等项目的销售额均超过2亿,由此看来,仅就这5个项目的销售便逾10亿元。

龙湖重庆负责人透露,在为期4天的龙湖春季易房节上,公司预计推出7个项目共计300多套全新房源,平均优惠幅度在8%左右,每套房源优惠10万至58万元。这300多套房源将涵盖高层、洋房、滨江豪宅、别墅等业态,整个优惠活动将于3月8日至11日举行。

而一直以快速周转为盈利模式的万科,其去化速度正在下降。去年,万科目标当月去化率为60%,但最终实现当月去化率仅为55%,而万科管理层估计,这一去化率在2012年会大体相当。

数据显示,期末,万科各类存货中,已完工开发产品(现房)72.4亿元,占比3.5%;在建开发产品1380.0亿元(其中包含已售出未结算产品),占比66.2%;拟开发产品(对应规划中项目)629.9亿元,占比30.2%。

过往,万科一直坚持新盘当月60%的销售去化率,然而,在调控当下成交萎靡的楼市,万科多月的销售去化率已接近60%的临界线。

“以前万科奉行5986,即是拿地5个月动工、9个月销售、个月售出8成、产品必须6成是住宅,但现在得改成5946,开售个月卖4成就很不错了。”王石日前曾表示。

据悉,万科60%的去化“及格线”将下滑,今年新盘推出一个月内去化指标为55%。郁亮表示,万科仍将继续贯彻积极的定价策略,但积极定价不代表不考虑成本,且公司去年并没有亏损项目,最差也有录得1%至2%的低净利润率。“每一天都是万科卖楼的好日子,我们都会积极卖楼,”郁亮强调。

推荐阅读:

房地产企业资金吃紧 到期债务是现金流的10倍

两会地产大腕提案避谈楼市 集体看空2012楼市

银行对于资本始终"饥饿"越长越大变成"恐龙"

郎咸平:若房企变为4大天王 老百姓将永为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