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做房奴连幸福资格都没有 专家支招刚需淘房

钱江晚报  2012-03-15 09:46

[摘要] 对非买房不可的“刚需族”来说,现在下手买房,如果房价下降实在不甘心;不买,又怕错过最佳购房时机。

对非买房不可的“刚需族”来说,现在下手买房,如果房价下降实在不甘心;不买,又怕错过购房时机。

“从今天起,我正式当上房奴了!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奋斗吧!”上周日,付完10万元订金,赵欣就掏出手机,发了这条微博。和赵欣一样,很多刚需族的心里都这样想:“不做房奴,连幸福的资格都没有。”

“现在房源充足,刚需族不妨逆市淘房,这样可以货比三家。”这是业内人士的分析,现在不失为一个时机。

既然是个买房机会,本报也特地搜罗了金华市区户型好、总价低的部分房源供刚需们挑选,让刚需们在这个春天也当上“房奴”。

一切都像做梦一样,整整3年了,买房的事,终于尘埃落定。赵欣掐了掐老公的脸,两人都没想到,这一次,居然赶上了这么实惠的一手房。

为买套心仪的房,这对夫妻算是够折腾的。每一次的看房经历,赵欣至今说起来还是连连感叹。赵欣说,父母给他们留了套7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靠近市区江北商圈。

可夫妻俩觉得,结婚总要买套新点的、大一点的房子。由于两人都金东区上班,这婚房的选址,当然是金东区了。

2009年夏天,赵欣看了套东华家园的房子,近60万元,折合下来每平方米近5000元:“首付款是够了,可一听说房主买来时才1800元一平米,我心里那个不平衡啊,怎么也不甘心买。”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不坚决,让赵欣后悔至今,一场长达3年的买房拉锯战,自此拉开了。

赵欣打算着,金东区的房子都要这个价格了,还不如买到市区江南呢,生活也方便。左看右看,2009年年底,夫妻俩看中了环城南路上的一个新盘,一期开盘价是6800多元,但卖完了。

捏着20多万元存款,夫妻俩坐等二期开盘。“那个时候,我们隔半个月就去打听开盘时间,第二年春天,终于开盘了,结果价格真把我吓得半死,要9000多元一平方米。”赵欣算了算,就算买套100平方米,也要90多万元,连首付款都不够。

此后一年内,夫妻俩的许多周末,就是游走在各大楼盘和房产中介之间,可是,越看越心慌。“真是太恐怖了,江南的房子,噌噌地,就飙到了1万多一平米,而且还都是13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偏多。”

看着越来越高的房价和存折上未见增多的数字,小两口两腿直发软。

“后来我就适当降低了要求,想着买江北吧,江北房价比江南低,买得离老房子近一点,以后父母从老家过来住着也方便些。”赵欣说,几个月前她去一打听,结果也要万把块一平米了。夫妻俩只好慢慢地放弃了买新房的念想,要知道,这工资可远远赶不上房价增长的速度。

直到上周二晚上,丈夫拉着她,兴奋地说,“江南有个楼盘要开了,80多平米,能整成3房两厅,当130多平方米用,价格也就七八千一平米。”看着房子的户型图和样板房,夫妻俩心里别提多少满意了,商量了两天后,夫妻俩就果断下单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