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二手房选房要讲究 买房前需弄清八大问题

齐鲁晚报  2012-02-27 09:20

[摘要] 选购二手房,良好的朝向,可以保证有大量阳光通过窗户直射入室,改善住宅室内环境,如光、温度、卫生状况,对居住者身心健康十分有利。

选购二手房,良好朝向,可以保证有大量阳光通过窗户直射入室,改善住宅室内环境,如光、温度、卫生状况,对居住者身心健康十分有利。

问题1:这房是什么朝向?

通常认为,住宅朝向以正南,东西次之,朝北最次。当然,考虑朝向,除上述因素外还应考虑开窗时所面对环境,即窗景。窗景应当趋利避害,趋优避劣。同层南北不同朝向价格平均相差10%-15%,甚至20%以上,价格和朝向平衡后选择为佳。

问题2:采光与通风好吗?

采光面指用于采光的面积与房间面积比例,比例越高,采光效果越好。采光窗户直接向外开设;间接采光指采光窗户朝向封闭式走廊、直接采光厅、厨房等开设。间接采光效果不如直接采光。

选购住宅时,其主要房间应有良好直接采光。一套住宅占据住宅楼两个朝向,如板式住宅的南与北、东与西,塔式住宅的东与南、南与西等。如果只占据一个朝向时,通风效果就要差一些,这时可以考虑利用门窗、通风井、天井及机械装置通风。

推荐新闻:

90平竟然折腾出4室2厅 堪称史上最美设计[图]

最给力的装修改造 三套80年代老房子惊艳蜕变

让厨房不再凌乱 24个厨房收纳法爆红网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