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侨侨眷力撑恩平楼市 成为楼市销售一大特色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4 09:44

[摘要] 今年1月至2月初,受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内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销售遭遇“冰封”,成交量一片惨淡,但恩平楼市因为近期大批华侨回乡购房,仍然保持不俗的销售业绩。

(来源:江门日报)今年1月至2月初,受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内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销售遭遇“冰封”,成交量一片惨淡,但恩平楼市因为近期大批华侨回乡购房,仍然保持不俗的销售业绩。

购房者:回乡华侨成主力

冯先生祖籍恩平牛江镇,10多年前,他们一家前往委内瑞拉经营服装生意。今年春节过后,他与妻子在朋友的陪同下,到恩城各大楼盘看楼。最后,他们决定在中澳豪庭购买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记者到访时,他们正向售楼人员了解相关手续办理的情况。

冯先生说,近年来,他们一家基本上每年都回乡过年。为了起居方便,他们前年在金湖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面积有140多平方米。由于看好恩平的楼市前景,加上对委内瑞拉局势的担忧,他们决定在金湖城小区的中澳豪庭再购买一套房子。

“每平方米的售价大约3700元,一次性付款可获得9.8折优惠,这套房子差不多30万元,每平方米的价钱比我们前年在金湖城买的那套贵了好几百元。我们打算装修好之后用来出租。近年国内的楼价不断上涨,我身边的朋友基本上都回来买楼,大家都说花钱买房子最‘稳阵’,总好过将钱放在委内瑞拉,那边治安太乱,不安全。”冯先生说。

中澳豪庭销售经理李伟刚介绍,该小区二期于1月7月开盘,共有200多套商品房。开盘以来,尤其是春节假期,销售情况比较理想,至2月16日记者采访冯先生时止,该楼盘已售出90多套。“恩平楼市的销售情况与其他城市相比有点不一样。每年春节到清明节前后以及7、8月暑假期间,都有大批的华侨回乡过年或者探望留守在家乡读书的孩子,这时候恩平的楼市往往会比较火爆。今年春节期间,在我们这里购房的客户,我估计有60%都是华侨或侨眷。”李伟刚说。

冯先生也非常认同李伟刚的观点,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是旅委华侨回乡过年人数的一年,这些华侨当中,回乡购房置业或者为亲属购房的人数肯定会不少。“我们回国时,整架飞机都是华人。听旅行社的人说,今年有6万多名旅委华侨回乡过年,当中如果有1%的人有购房意向,对恩平楼市的拉动都会很大。”冯先生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星河湾畔、锦城御苑、锦绣香江等楼盘,据各大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购房者当中,华侨和侨眷占较高比例。不少老华侨回乡之后,见到家乡的发展迅速及城市配套建设越来越完善,决定回国定居,也直接拉动了恩平楼市的消费。

推荐阅读:

浪琴湾现购房可获96折优惠 房源均价5500元

海伦堡每周限推5套特惠房 凭房天下卡送3年物管

江门新增社区绿地237处 居民出行500米见绿地

江门市一周楼市新闻10排行榜(02.10-02.16)

2月第三周江门网签量跌价升 房价升至"6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