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蓬江园林绿化总动员 计划投资4500万建设项目

江门日报   2012-02-23 09:48

[摘要] 蓬江区初步编制了《蓬江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方案》和《2012年蓬江区绿化造林建设计划统计表》,计划实施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共29项,总投资约4500万,这些工程全部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这是记者从蓬江区园林绿化工作动员会议上了解到的。

蓬江区初步编制了《蓬江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方案》和《2012年蓬江区绿化造林建设计划统计表》,计划实施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共29项,总投资约4500万,这些工程全部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这是记者从蓬江区园林绿化工作动员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透露,蓬江区计划用5年时间在城区主、次干道,以及河岸、十大公园等地方开展大种树活动,确立了包括丰乐山公园、群星公园、鸡爪山公园、兰石公园、潮连公园、荷塘公园等在内的11项重点地段绿化工程,并将把这些项目打造成为蓬江区园林绿化的亮点和精品工程。

为推进园林绿化工作的开展,在蓬江区委书记王积俊的带领下,蓬江区成立了由区长温伟文担任组长的园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推广、组织协调、城区园林绿化建设、规划设计、农村园林绿化建设五个工作组。同时,蓬江区各镇(街)也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

据了解,今年蓬江区园林绿化资金规模约4500万元,为多渠道筹集工程项目建设资金,蓬江区设立了园林绿化建设专项资金,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林木的培育、种植和改造,营造大面积景观林带,园林绿化的管护,绿化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除了在各级财政上倾斜外,蓬江区还计划开展认种认养树木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园林绿化工作。

会议透露,杜阮河两岸斜坡也将开展绿化建设,以开花植物为基调,配合色彩鲜艳的彩叶植物,为河道两岸增添色彩,形成城市的景观带和风景线。该斜坡绿化工程位于杜阮镇江鹤公路(木朗桥至松园桥)地段,全长4820米,两边驳岸总绿化面积约为33740平方米,造价约570万元。而群星公园也将开建桃花园项目,该项目位于群星公园环湖路最西侧,呈椭园状,计划建设面积约100亩;桃花园共分为精品园区、世外桃源、锦秀桃园、大展红桃四个小园区。

王积俊表示,种树要能成片、成行、成林。凡是原来有树的山头,要间种花木,比如杜鹃花等。种树一定要种出效果,在种树方面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请教老苗木专家,特别是农民专家。“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人员要在3月12日植树节期间连续3天参加植树活动。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要求,严格督办,按时按质完成绿化任务。”王积俊说。

推荐新闻:

江门新增社区绿地237处 居民出行500米见绿地

江门推存量房管理新规 杜绝"阴阳合同"依旧难

关注江门城市建设 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管理范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