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一月业绩遭腰斩 拿地金额剧降近九成

羊城晚报  2012-02-17 09:23

[摘要] 众多龙头房企近日陆续发布2012年首月销售数据尽显“开局不妙”:16家标杆房企1月份销售业绩总额不足300亿元,不及去年同期663.6亿元销售金额的一半,整体业绩惨遭腰斩。与此同时,标杆房企看淡2012年,除了下调今年销售目标,还直接反映在土地市场上,1月购地金额同比大降近九成。

众多龙头房企近日陆续发布2012年首月销售数据尽显“开局不妙”:16家标杆房企1月份销售业绩总额不足300亿元,不及去年同期663.6亿元销售金额的一半,整体业绩惨遭腰斩。与此同时,标杆房企看淡2012年,除了下调今年销售目标,还直接反映在土地市场上,1月购地金额同比大降近九成。  

10家房企业绩锐减五成

统计显示,16家标杆房企1月销售业绩总额不足300亿元,尚不及2011年1月份663.6亿元销售金额的一半,整体业绩惨遭“腰斩”。其中,销售业绩下调幅度超过50%的房企达到了10家,仅佳兆业与融创中国2家实现了微幅增长。

行业龙头万科首月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

2月8日,龙湖地产公布,1月销售金额11.8亿元,环比2011年12月下降55.5%。

保利地产公布的1月份的销售情况更为冷清,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更是同比大降七成,1月份仅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大幅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萎缩了69.35%,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降幅均创2008年来新低。

SOHO中国今年1月的销售额仅为7000多万元。在过去的一年,SOHO中国销售额为109亿元。

推荐阅读:

九省违法用地地方领导被约谈 今年将二次问责

龙头房企谨慎拿地策略未变 土地市场博弈持续

1月300城土地出让金近896亿 同比缩水近七成

二十城土地市场交易逐步恢复正常 成交量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