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鹤山农民数亿物业遭贱卖 涉案人员被执行批捕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1-21 09:24

[摘要]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2011年12月31日播发《广东鹤山:谁为私卖数亿元“保命资产”开绿灯?》稿件,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记者19日从鹤山市委证实,数亿元遭到私卖的村集体物业已被司法机关依法查封,冯维根等涉案人员被执行批捕。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2011年12月31日播发《广东鹤山:谁为私卖数亿“保命资产”开绿灯?》稿件,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记者19日从鹤山市委证实,数亿遭到私卖的村集体物业已被司法机关依法查封,冯维根等涉案人员被执行批捕。

江门市所属的鹤山市沙坪街道办事处中东西村,当地数千失地农民赖以生存的数亿元物业资产,仅凭当地有关领导“打招呼”、村干部“研究决定”、镇街办事处主任“同意处置”等安排,就被私自低价变卖。

新华视点报道播发后,广东省、江门市有关领导要求“严查此事”,并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此后,江门14个市职能部门负责人,进村与70多名村民代表进行座谈。

郭伟承认,发生侵占集体资产事件的原因在于管理失误,导致少数干部互相勾结非法侵吞集体资产。郭伟向该村的村民致歉,承诺严肃追究涉案人员法律责任,全力追讨村民资产,并研究制定农村集体资产保护性措施,出台相关措施保护农村集体资产。

据了解,在上级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该村召开村民大会,依法对涉案原村委会主任冯维根等进行罢免,并重新选举村委会成员。

推荐新闻:

2012家居旺财七步走 开运抢先知(图)

2012年房价迎新春 江门热销楼盘龙年报价

中国2011年城市GDP排名巨变 江门排在第几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