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连续第4个月下降 房地产开始刮骨疗毒

广州日报  作者:叶檀  2012-01-20 09:50

[摘要]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11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09元/平方,环比11月下降0.25%。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降幅与此前一月基本持平。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11年12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09元/平方,环比11月下降0.25%。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降幅与此前一月基本持平。

但房地产同比价格还在上升,100个城市住宅均价涨幅自去年8月以来持续缩小,去年12月上涨2.86%,较11月缩小1.2个百分点,是去年6月以来的涨幅。

房地产价格下行不大,同比还在上升,但已经引发了普遍的恐慌情绪,尤其是以高杠杆从事大规模投资的房地产公司,目前都处于瓶颈期。

负债率高的企业成为岌岌可危的一族。房地产企业分成截然不同的两大群体:一边是资金奇缺、用高利贷饮鸩止渴、出售项目的企业;另一边是兵精粮足、逆势扩张的企业。

上海外滩地块争夺战,显示出SOHO中国的令人羡慕的现金流。不只如此,1月13日,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中海地产大举拿地扩张,4家房企在最近40天内斥资拿地高达百亿之巨。

2012年是逢低吸纳资产的好时机。目前土地价格已经开始下降。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3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除去年7、8月外,单月成交楼面均价均低于前年同期。

大型企业的逆势拿地,项目公司的并购重组,说明房地产已经进入调控深水区。2012年,我们可以见证房地产行业的大洗牌。这不是全行业的伤筋动骨,这是全行业对于以往粗放式发展方式的一次集体刮骨疗毒。

推荐新闻:

降价潮推不来需求 房产购买意愿未来两年下降

中国2011年城市GDP排名巨变 江门排在第几位?

2012"楼市入冬"已成共识 工薪一族或"跑不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