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今年将收缩商业并购战线

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2012-01-19 10:08

[摘要]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2年,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不乐观,公司将改变策略。去年公司共斥资154亿元收购商业地产项目,今年公司将谨慎收缩战线,并购目标仅针对土地,“烂尾楼”、在建工程等将不再考虑。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2年,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不乐观,公司将改变策略。去年公司共斥资154亿元收购商业地产项目,今年公司将谨慎收缩战线,并购目标仅针对土地,“烂尾楼”、在建工程等将不会再考虑。

潘石屹认为,1998-2010年,房地产业经历的高速成长期是行业发展的“上半场”,由于房价和地价“比肩飙涨”,房地产商没有精力也没有动力去研究和考量企业的产品力,注意力基本上都放在“圈地”、“融资”和“研究政策”上。如果说,2011年是“中场休息”的话,那么2012年开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将进入“下半场”。

根据潘石屹的观点,进入下半场后,以前通过圈地、捂盘坐等土地溢价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将不再奏效,房地产行业将回归平均利润率。届时,房地产商将注重产品的设计水准及项目品质的提升。因此,SOHO中国从今年起将不再收购“烂尾楼”和在建工程,收购目标仅针对土地。由此,公司可以通过自身定位和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

18日,SOHO中国还实行了规模化的阳光采购行动,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望京SOHO直梯、扶梯的供货商。“SOHO中国的采购量非常大,我们采购招标的流程将力争做到公开、透明,以赢得合作伙伴的信任。”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指出,2011年9月以来,SOHO中国就开始将项目的招标放在网络平台上,从入围到最后的中标过程都实现阳光化。通过之前的网上卖房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将与该采购平台紧密合作。

推荐阅读:

潘石屹:住宅仍有很大的泡沫 限购应该一视同仁

地王幕后多角恋 戴志康郭广昌潘石屹暗战开始

2011十大地产商榜出炉 任志强潘石屹王石领衔

SOHO中国员工讨薪调查 潘石屹被指诱导性卖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