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时代拯救房企 商业地产撑起房企大半业绩

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2012-01-01 12:11

[摘要] 住宅限购时代,商业地产撑起了不少房企今年的业绩。越秀地产昨天公布2011年业绩,在其90亿元的销售业绩中,商业地产超过一半。而广州保利今年100亿的业绩中,商业地产也占了半壁江山。

住宅限购时代,商业地产撑起了不少房企今年的业绩。越秀地产昨天公布2011年业绩,在其90亿元的销售业绩中,商业地产超过一半。而广州保利今年100亿的业绩中,商业地产也占了半壁江山。

在2011年楼市调控中,限购和限贷是最严格的两项政策,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几乎全面下跌。北京中原统计显示,截至12月25日,20个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合计为137.5万套,相比去年全年少了23万套。

商业地产擦亮房企报表

住宅遇冷,今年的商业地产却特别火爆,提前进驻商业地产领域的企业,凭借不俗的商业地产的销售业绩,撑起了2011年的业绩报告。

越秀地产昨天公布,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已经顺利完成今年90亿元销售指标并创历史新高,其中商业物业完成销售面积约26万平方米,合同金额超过45亿元,占全年指标的50%。

利用商业地产升温的时机,用商业地产撑起公司业绩的,还有保利。保利地产今年广州项目认购额已超过100亿元,其中,商业地产部分贡献近五成。此外,富力地产的商业地产部分表现同样不俗。

商业地产明年继续火?

越秀地产执行董事陈志鸿表示,该公司早在2006年就已经进入商业地产,今年“恰好牢牢把握住了机会。”他表示,今后越秀地产仍会坚定不移地打造商业地产。而富力希望将商业地产和住宅的比例控制在25:75左右。

“保利今年的商业地产的比重大概为20%,比往年增加了不少。”保利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今后还是会以住宅为主。”

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如果2012年中国楼市一手住宅“三限”——限购、限价、限贷继续实施,商业地产依然是春天,热销和火爆是市场主流。但是目前商业地产市场呈现“供大于求”局面,一方面是商业地产投资和开发过快,空置面积上升。另外一方面是商业地产市场需求量下降,库存面积增大。此外,目前涉及商业地产投资的资金达到1万亿。从三个方面看,商业地产市场具有泡沫的现象,需要引起警惕。

推荐新闻: 

我们都爱江门 热门楼盘排行前十(12.25-12.31)

岁末辞旧迎新 江门多家楼盘举办精彩元旦活动

楼市营销日渐"千奇百怪" 江门开发商路在何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