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资本频撤离 楼市泡沫能否就此破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3 10:15

[摘要] 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牵连全球经济陷入低谷。在人民币连续6日跌停之下,贬值预期不断扩大,导致中国楼市也承压遇寒,不仅被金融机构频繁降级,外资中资也纷纷撤离。当这些热钱撤资,那中国楼市能否真正回归理性?本期今日话题邀您讨论:资本频繁撤离,楼市泡沫能否就此破碎?

编者按: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牵连全球经济陷入低谷。在人民币连续6日跌停之下,贬值预期不断扩大,导致中国楼市也承压遇寒,不仅被金融机构频繁降级,外资中资也纷纷撤离。当这些热钱撤资,那中国楼市能否真正回归理性?本期今日话题邀您讨论:资本频繁撤离,楼市泡沫能否就此破碎?

资本频繁撤离 楼市承压遇寒

房地产业专家称再调控半年出逃资金恐达3000亿

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东方航空、西部矿业、江苏舜天、酒鬼酒业、安徽金种子等主业非地产业务的公司,都在从地产领域撤资或减少相关资产配置。“如果调控再持续3-6个月,预计非主营房地产企业可能抛售的资产、股权市值超过3000亿元。”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负责人张大伟表示。【详情】

京沪深等地部分楼盘降幅达30% 外资逐步撤离 新华网

正如北京的天气,中国楼市的冬天也到了。眼下,楼市的降价狂潮正在汹涌,上海、深圳、北京的等地部分楼盘的降价幅度部分达到30%。因为商品房降价,上海已经发生了多起业主维权事件。

或许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在这股降价潮还未来临时,有关外资抛楼套现的消息屡屡传来。继全球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转让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后,最近,上海又曝出一批美国个人投资客集体抛售其上海物业,10多位美国投资客集体抛售了上海某酒店的70多套房源,市场总价约在1.26亿元左右。【详情】

房地产成烫手山芋 16家涉房上市公司低调撤离 中国证券报

楼市红火的年代,三百六十行几乎行行都或多或少涉足房地产。但如今,政策调控紧逼、楼市调整深化,房地产这一曾经的“香饽饽”已然成为“烫手山芋”。抛售房地产股权、变卖房地产项目又成为“新潮流”。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宏达股份、恒顺醋业、金发科技、西部矿业、水井坊等16家主业非地产的“涉房”上市公司撤离楼市。【详情】

"外"企撤"内"企转 涉房企业加速逃离房地产业

中原地产称今年前11月楼市股权变动频繁,规模股权交易已经达到了102宗,历史首次突破百宗,披露的交易值也历史首次达到了368 .3亿,年内将首次突破400亿。

“在这300多亿的房产股权交易中,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和主营业务非地产转让的交易量占了约三成左右比例。”中原地产预测,如果调控继续维持3至6个月,预期非主营房地产企业可能抛售的资产、股权市值或超过3000亿。【详情】

人民币连续五日触及跌停 楼市承压遇寒 东方网

有分析指出,人民币连续触及跌停,预期大减,随着人民币预期的弱化,热钱加速撤出,将对中国的楼市和股市带来压力。

在楼市方面,房地产调控趋紧,面临下跌风险。9月底,全球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将所持有的、位于长寿路上的上海调频壹广场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价格为14.6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黑石集团首次从中国地区房地产投资中撤出。【详情】

延伸阅读:

11月江门楼市表现低迷 量升价跌低价盘成主力

"一房多卖"疯狂上演 开发商跑路涉房款过亿元

"外"企撤"内"企转 涉房企业加速逃离房地产业

房地产景气指数28月 明年3季度房价或大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