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省住建厅表示 保障房今后基本以租赁为主

江门日报  2011-11-10 10:06

[摘要] 11月15日前,《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开向全省征求意见。《方案》中提出,未来广东省保障房将基本以租赁为主,经适房和限价房逐步淡出。

11月15日前,《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开向全省征求意见。《方案》中提出,未来广东省保障房将基本以租赁为主,经适房和限价房逐步淡出。

归类后公租房只租不售

《方案》明确,到“十二五”期末,全省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到20%左右,覆盖城镇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全省廉租房、直管公房、经适房和公租房等保障房将合并管理、并轨运行,统一归类为公租房,且只租不售。

据了解,广州市、中山市日前被确定为开展全省保障性住房创新试点城市,积极研究制定住房保障工作创新方案,两市方案目前已经得到了省住建厅的批复。在此基础上,省住建厅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发,制定了本《方案》。

公租房主供三类对象

《方案》明确,公租房主要供应给城镇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城镇低收入家庭年人均收入线标准按照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左右确定。住房困难标准按照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确定,而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主要通过申请轮候公租房解决基本居住需求。其中,符合低收入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自行通过市场租赁等途径解决住房的,可向政府申请租赁补贴。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主要通过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建设的公租房解决基本居住需求。

租金方面,公租房租金标准由市、县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参考市场租金水平合理确定。其中,符合低收入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按照分档补贴的原则,依申请由政府给予租赁补贴。

推荐新闻:

经适房淡出公租房成主唱 公积金建公租房

经适房管理必须下猛药 重拳斩断各种利益链条

江门外来工可申请公租房 公租房管理征求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