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政府取消房屋限购你支持不支持 各方观点大PK

新快报   2011-11-01 09:19

[摘要] 10月27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表示,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目前住建部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完善之后将取消限购。此外,基本住房保障制度也将逐步转移到以货币补贴为主。此话一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你支不支持取消楼市限购呢?

10月27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表示,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目前住建部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完善之后将取消限购。此外,基本住房保障制度也将逐步转移到以货币补贴为主。此话一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你支不支持取消楼市限购呢?

正方:直接限购是开错了药方

茅于轼(著名经济学家):我认为限购的方向不对,经济必须是自由的。任何用钱的限制,都有很大的副作用。我国至今不被世界贸易组织承认为市场经济国家地位,其原因就是用钱有很多限制。固然我们比改革前用钱的自由有很大的改善,但只是在消费方面,在投资方面障碍还非常多。进一步说,国家发钞票,我们辛苦赚的钱,可是不让我们买这买那是没有道理的。

茅于轼:房价由供给和需求决定,供给增加或需求减少都能压低房价。限购能减少需求,但是限购不是一个好政策。没有解决房价高的根本原因。据我看来,房价高,原因首先是土地供给被垄断,垄断减少供应,抬高了土地价格;其次是收入分配不公,很多有钱人并不觉得房价高,再高也照样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扭曲在于收入分配的悬殊,投资渠道的不畅,土地供给的垄断。不在这些方面想办法,用限购来控制房价,这就是该吃药的没吃,让健康的人吃药。

skyakate0:现在连刚需都抑制了,必须得放松政策了,否则中国经济和城市发展将大幅放慢速度。建议对首套房不征税,必要时政府给予点补贴,实施优惠贷款利率,但二套以上的住房,分别征收2倍以上的房产税,抵制投机即可。

ling9007:开发商资金链已经断裂,将直接影响到钢铁、水泥、运输、金融等很多行业,因为开发商盖楼用的钱和建筑材料都是赊欠的,也就是说先拿着用卖楼有钱了再给。可现在有钱的不能买,没钱的在眼馋。没有回笼资金无法支付欠款,影响其他行业无钱开工。

freeman0711:支持取消限购。用行政干预经济,哪里是市场经济。大把资金无处投资才导致房价高,股市、金市乱,而楼市相对看得见。当务之急是健全社会保障,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买房的。

推荐新闻:

叶檀表示 限购令退出之日就是房产税登场之时

"限购令"难言退出 住建部暗示房产税加速推进

住建部 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后将不用楼市限购

任志强再次语出惊人:房产越限购 你越得去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