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发行热情大减 融资规模大幅度下降

中国经济网  2011-09-07 09:37

[摘要] 近期处于下降趋势的房地产信托上周热情依然不高,仅发行6款产品,拟募集资金10.9亿,占比仅14.02%,融资规模及占比都大幅下降。

近期处于下降趋势的房地产信托上周热情依然不高,仅发行6款产品,拟募集资金10.9亿,占比仅14.02%,融资规模及占比都大幅下降。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56款产品,规模约为76.64亿元。在成立的56款产品中,有5款是开放募集成立的,其中有4款为房地产信托。较前一周相比,上周产品成立数量及规模有所上涨,但是,从发行情况来看,房地产信托出现较大萎缩,规模的被基础设施及工商企业类占据。

上周集合信托市场成立情况平稳。上周参与成立产品发行的机构有24家,较前一周增加6家,市场参与度为36.92%,其中外贸信托依旧占据成立数量首位,成立7款产品;湖南信托、吉林信托、四川信托、西安信托和中诚信托分别成立4款产品,并列成立数量第二;而山东信托和五矿信托则分别成立3款产品,位居第三。

上周成立的固定期限类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94年,平均率为9.38%。上周成立产品的平均期限虽然处在1.5-2年之间的平均水平,但相较于前一周的1.56年有所拉长,上周成立产品平均率为9.38%,较前一周的9.48%有所回落。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其投资领域较为分散,房地产、基础设施、金融和工商企业及其他领域占比较前期更加分散。

其中,房地产领域共成立17款产品,募集资金22.57亿,占比29.44%,较前一周占比有所上升,在成立的17款产品中,有4款是开放募集的,而从近期来看,信托计划分多次募集的情况并不少见,尤其是发行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信托。上周募集规模第二的为基础设施领域,成立的8款产品共募集资金19.39亿,占比25.29%,主要投资于保障房、市政工程及文化产业建设领域。

用益信托的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产品其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工商企业、和房地产和金融领域。其中发行数量的领域为金融,共发行11款该领域产品,拟募集资金7.59亿,占比仅为9.76%;而近期处于下降趋势的房地产信托上周热情依然不高,仅发行6款产品,拟募集资金10.9亿,占比仅为14.02%,融资规模及占比都大幅下降。

推荐新闻:

加强楼市调控制度化设计 影响调控成败的关键

三大现状解剖楼市 房价坚冰开始有结构性消融

2011房企276亿巨资押宝矿业 一哄而上暗藏风险

十大城市商品房价格扛不住 楼市进入洗牌阶段

百城房价排位战 江门均价6901元排行45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