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从沸腾到癫狂 楼市泡沫背后的中国房地产真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1 11:03

[摘要] 没有哪个行业比地产更热闹更喧嚣,也没有哪个话题比地产倾注了更多的忧伤与期望。十年如一日,只有房地产,而其核心,是房价。

混迹地产江湖16年,发现一个日趋明显的倾向,这个时代愈来愈以资产的多寡来评价个体的成败高低。近5年资产价格的暴涨,迅速拉开社会成员之间的距离。住房数量俨然重新定位人们的社会经纬。这是投资者的时代,你身边的朋友或同事,突然间身价数千万,只因为他大胆透支买5套房。这是地产商的时代,户型图刚印出来,地基还没开挖,房子已被连夜排队的人抢光。

没有哪个行业比地产更热闹更喧嚣,也没有哪个话题比地产倾注更多的忧伤与期望。十年如一日,只有房地产,而其核心,是房价

但地产几乎什么也没有变。还是那个土地制度,还是那种施工方式,甚至还是那些开发商。还是用消费者的预付款和银行贷款来买地建房,甚至房子还是相似的房子,但价格已经上涨5倍、8倍,甚至10倍。

其间,政府调控一次又一次。有人说,如果没有调控,房价涨得会更凶猛。可是,也有人说,市场波动是政策波动的结果,每一次调控过后,都是更疯狂的上涨。他们说,这一次会不同。这一次会不同吗?

我愿意是,地产黄金10年已经结束。我愿意是,地方政府能够扔掉地产财政这根拐杖。

假如此轮地产的调整能持续3~5年,那么它还有较长时期的繁荣可以继续,你可以称它为白银时代。假如2011年又是所谓报复性反弹,那么,5年后它将不得不直接跳入黑铁时代。

路易十五说: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抱持这种史前思想的公务员从未绝迹。但这一切总得有人来担当,既承担历史,又承担现实。至于地产,则是新制度的建立和坚守。而其难度,正如要转变已畅行30年的经济增长方式。

悲观如我,连预测也是灰色的。可他们说,还是要让梦想照亮现实。很多人天天梦想房价腰斩一半,而我的现实忠告是:保住工作,提高收入。

推荐新闻:

江门在售楼盘一周热门排行前十(07.10-07.16)

江门7月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7.10-07.16)

珠三角城市面临限购危机 江门名列其中

江门楼市大猜想 限购是空穴来风还是蓄势待发

江门楼市限购风声紧 二手房业主收盘"博"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