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年底之前 我国保障房要确保完成400万套

上海证券报  2011-07-13 10:39

[摘要]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国家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1000万套,要求各地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前确保完成400万套。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国家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1000万套,要求各地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前确保完成400万套。

会议要求,中央下拨的资金,必须保证专款专用,各地区的配套资金也要尽快落实到位;对于工期较紧的建设项目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在保证工期、质量和安全的同时,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成为廉洁工程。

据了解,目前配套资金不足仍然是各地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特别是一些财力较弱的地区。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量逐年增加,各地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用地相当一部分靠征收解决,尤其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今年初新颁布实施后,房屋征收难度越来越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进度。此外,房屋建筑成本也明显增加。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就如何加紧推进、确保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开工提出6点要求,即确保完成今年建设任务、多渠道筹集资金并尽快下发、根据规划计划加快项目落地、保证工程的建设质量、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的管理、编制好保障性住房的“十二五”规划。

推荐新闻;

江门检查保障房建设进度 今年完成任务没问题

保障房统一采购平台推出 产品打折幅度成焦点

保障房突围遇困 3%企业债难解资金困局

各地上交保障房中考卷 民心工程别变伤心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