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区廉租房经适房即日起可申请 申请条件放宽

江门日报   2011-05-05 09:01

[摘要] 经市政府同意,江门市区(蓬江、江海、新会)2011年度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范围公布;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提出申请。今年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在家庭人均收入、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和户口年限限制等方面都有所放宽。

经市政府同意,江门市区(蓬江、江海、新会)2011年度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范围公布;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提出申请。今年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在家庭人均收入、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和户口年限限制等方面都有所放宽。

刚刚公布的保障范围明确,今年廉租住房的申请者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家庭人均月收入495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家庭成员未享受住房货币补贴优惠政策和未享受房改购房;具有江门市区城镇户籍5年以上(含5年)。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者则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家庭人均月收入825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具有江门市区城镇户籍5年以上(含5年)。

对比2010年住房保障范围的条件要求可知,无论是廉租住房还是经济适用住房,今年的条件要求较之去年都明显放宽。廉租住房的申请条件,由2010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465元以下,放宽到495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2平方米以下放宽到13平方米以下;江门市区城镇户籍年限由10年以上(含10年),放宽到5年以上(含5年)。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条件,由去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775元以下,放宽到825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2平方米以下放宽到13平方米以下;江门市区城镇户籍年限不变,仍是5年以上(含5年)。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科长余卓锋解释,条件放宽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更多,更多低收入家庭将受益。

据悉,今年江门市区可向社会集中公开配售的保障性住房,只有星河路保障房项目。正在建设中的该项目,共17幢,可提供880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住房640套,经济适用住房240套,目前部分已封顶,年底前可竣工并向社会公开配售。

相关阅读:

国资委要求央企参与保障房建设 16家企业为主

2011年江门市区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范围的公告

江门新启动两个保障房项目 可增保障房1400套

江门土地供应量有所增加 五邑楼市将趋于平稳

中央增180亿用于廉租房等建设 保障和改善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