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限购资金"转战"鹤山 鹤山楼市迎来新机遇

江门日报  2011-04-28 10:54

[摘要] 佛山限购后,资金将“转战”周边城市,其中鹤山最受益,更多佛山客会在鹤山投资别墅和高端住宅,一定程度上会催热鹤山的楼市。

3月18日,佛山市突然宣布实施限购令。作为二三线城市的鹤山市,虽然没有实施限购令,但也于3月31日公布了该市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确定该市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不高于年度GDP增长幅度。业内人士表示,佛山限购后,资金将“转战”周边城市,其中鹤山益,更多佛山客会在鹤山投资别墅和高端住宅,一定程度上会催热鹤山的楼市。

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

鹤山市房地产投资和商品房销售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季度房地产目完成投资6.6亿元,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85%,址山碧桂园、鹤山碧桂园、方圆地产进度较好,完成投资5.24亿元,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但仍居主导地位,占全社会固定资产的48.5%;商品房销售有所回升,销售面积13.13万平方米,增长5.6%;商品房销售额8.98亿元,增长11.8%。商品房施工面积累计139.99万平方米,同期对比上升5.41%;商品房竣工面积12.03万平方米,下降36.35%;商品房待售面积10.1万平方米,同比基本持平。

镇级房地产发展迅速

随着近年来鹤山市镇级经济不断发展,交通、购物环境不断改善,加上小车逐渐普及,这些客观条件使得乡镇楼盘对本地消费者的吸引力持续上升。与鹤山市区同档次楼盘相比,乡镇楼盘还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这些在日益精明的消费者眼中,自然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而且镇级房地产的发展,对当地的城镇化进程、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也有积极意义。目前,已有多家房地产开发商或部署或着手开工建设其在镇级的房地产项目了。

2月28日,址山碧桂园·山水豪园在址山镇将军陂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填补址山高档优质房地产项目的空白,提升址山的人居品质,开创址山生态宜居精品时代。这是址山房地产业开创新纪元的开始,也是址山建设岭南特色宜居城镇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鹤山市市长黄国常对该项目的动工兴建表示祝贺,他希望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确保把该项目打造成更加时尚、更加温馨、更加幸福的“五星级的家”。址山碧桂园的投资建设,开创了鹤山镇级房地产发展的新纪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鹤山市镇级房地产的蓬勃发展,对鹤山市推动城市化进程、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宜居城市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房地产商瞄准“佛山客”

佛山实施限购令,给与佛山仅一桥之隔的鹤山楼市带来了机遇。鹤山碧桂园相关营销负责人表示,突然而至的佛山限购令,犹如一股强有力的东风,给鹤山碧桂园带来了机遇。据介绍,在鹤山碧桂园购买别墅的有七成是外地人,而这七成外地人中,佛山人就高达六成。

据了解,3月18日佛山实施限购令,3月19日鹤山碧桂园就举办“钻石·墅”推介会,与会的200多人当中,有近200人来自佛山,以顺德、南海人居多。来自顺德的伍先生原来在鹤山碧桂园买了一套别墅,现在还未入住。“看了‘钻石·墅’以后,我想买一套自己住,原来买的那套就当作投资。现在南二环开通了,开车过来这里只要20。”伍先生说。来自南海的王先生是作为潜在客户参加当天“钻石·墅”推介会的嘉宾,他说:“佛山限购令出台后,应该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向鹤山。”

鹤山十里方圆甚至打出“过九江大桥,不限购”的宣传语,可以看出,鹤山的房地产商都希望能抓住佛山限购这一机遇,招揽更多的佛山客。

“短期内,别墅依然会是佛山客投资的最爱。佛山限购,会给鹤山楼市尤其是别墅高端住宅带来机遇。这从鹤山市季度商品房销售额就可以看出,同比增长11.8%”业内人士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